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暴力袭击越来越“正规” 伊反美武装联手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0:05 新闻晨报

  最近几天来,伊拉克的反美武装接连在伊境内的多个城镇向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准军事部队发动攻击,造成数百人伤亡。驻伊美军官员认为,一直用机枪和手榴弹与美军打游击战的数支反美武装可能已经与实施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实现了“联手”。

  驻伊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26日说,反美武装在袭击警察局时发射的是迫击炮弹,但袭击人员身穿印有激进伊斯兰标语的黑色的圣战服装和头巾。他说:“从袭击行动来看,
他们像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成员,但从外貌上,他们又像极端分子。目前,美军还不清楚他们是真正的圣战分子,还是用这种服装包装自己而已。”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说,在巴古拜的袭击事件发生后,有两支力量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一支是“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恐怖势力;另一支则是与前复兴社会党有联系的反抗力量。而发生在北部城市摩苏尔的爆炸事件,从时间上看起来,完全是为了配合在巴古拜、拉马迪和费卢杰发生的系列袭击事件。这位美军官员说,这种同时配合行动的方式让美军始料不及。

  金米特说,美国情报部门正在进一步寻找反美武装和恐怖分子联手的证据,美军目前也在对几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讨论和论证。一种可能是扎卡维正在寻求将那些被打败的小股武装吸纳到伊斯兰的旗帜下;另外一种则是那些难成气候的小股武装势力被扎卡维的“名声”所吸引,加入到恐怖网络中。 新闻晨报□王增丽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