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中国首次举行海上30万吨油轮运输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林红梅) 6月23日13时34分,一艘30万吨油轮中远“远荣湖”轮航行在我国南海海域。突然,遭到一艘小艇的自杀性爆炸袭击。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中远集团立刻启动了应急反恐程序。这是我国首次举行的海上30万吨超级油轮运输反恐船岸联合演习。

  记者在中远集团调度室,通过卫星在大屏幕上显示出的演习现场,观看了这场演习
。中国海事局局长刘功臣在观摩现场说,美国“9·11”事件后,国际反恐形势十分严峻。为加强海上安全、打击针对海运的恐怖主义行为,2002年12月12日,国际海事组织通过了经修订的《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附件的修正案和《国际船舶和港口保安规则》,旨在建立一个加强海上运输安全、防止和抵制恐怖主义行动的综合性海上保安体系,将于2004年7月1日起生效。举办这次演习的目的,就是为了检验我国海上运输安全保障的能力。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说,截至今年5月底,中远集团自有的480余艘远洋船舶已经全部获得国际船舶保安证书。中远集团是关系国家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特大型企业,目前拥有和控制的远洋运输船舶已达到600多艘、3100多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过2亿吨,航线遍布世界所有航运国家港口。有效防范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海上运输安全至关重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