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亚太15国在澳举行“反恐精英会”商讨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09 中国日报网站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6月17日发表书面声明指出,来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15个国家的特种部队和反恐机构官员16日开始在澳大利亚举行一次前所未有的会议,商讨有关反恐斗争的合作、打击“基地”组织和其它恐怖团伙问题。

  据美国彭博环球报道,这次会议在悉尼南部115公里的鲍勒尔市举行,会议共持续3天。会议名字叫“区域特种部队及反恐大会”,会议目的是在各国情报和特种部队之间建立
联系和将来分享情报。

  这15国是中国、澳大利亚、文莱、柬埔寨、印度、印尼、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和美国。澳大利亚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这是亚太地区首次有这么多国家的特种部队和反恐官员聚在一起召开会议。

  希尔在声明中指出,令人不快的是,亚太地区成为了极端主义的温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力打击恐怖主义,共同合作是瓦解恐怖主义网络和挫败恐怖袭击阴谋的唯一途径。

  他还指出,虽然一些重要的恐怖嫌疑犯被捕,但“伊斯兰祈祷团”和其它恐怖组织仍然“继续活动、富有创造性和适应能力很强”,他们仍在通过精心策划以及勾结以前不为人知的恐怖网络,去完成相当复杂的行动。

  2002年10月印尼巴厘岛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02人死亡,其中包括88名澳大利亚人。同“基地”组织相关的“伊斯兰祈祷团”涉嫌制造了此次袭击。澳大利亚在巴厘岛袭击事件发生后大副加强了反恐措施。澳大利亚政府上周表示,有报道说“伊斯兰祈祷团”改变在印尼的行动策略,将袭击目标对准了外交人员,特别是来自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外交人员。(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