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将在中俄边境举行15年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8:37 中国青年报

  俄罗斯军队正从俄罗斯欧洲地区开往远东地区,准备参加15年来在中俄边境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机动-2004”军事演习。同时,俄罗斯与北约将在加里宁格勒举行代号为“加里宁格勒-2004”的多国联合演习。俄罗斯军方领导人强调,这些演习并不针对任何国家,而是为了检验从2005年起开始实施的俄罗斯新军事理论。

  6月17日,俄通塔斯社、国际文传电讯军事新闻社、《商业日报》同时报道说,俄军
准备在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地区举行代号为“机动-2004”的军事演习。演习将分几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6月9日开始,大约800名军人和100辆装甲车,由47架军用飞机和两架民用运输机从俄欧洲地区空运到俄中边境。这些部队包括俄罗斯北方舰队所属的海军陆战队以及部署在俄罗斯欧洲地区的空降兵和摩托化步兵部队。第一阶段空降演习计划在6月18日结束。

  第二阶段:从6月21日到25日,来自欧洲地区的部队将会同远东驻军,在靠近俄中边界的两个地点进行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在太平洋舰队和远东地区空军部队配合下,俄军空降兵将在假想敌的后方实行空降作战。海军陆战队和步兵以及空降兵将模拟抢滩登陆作战。参加演习的还有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边防兵、内务部队以及民防部门,演习内容包括民防部门从被炸毁的房屋废墟中抢救伤员、疏散边境地区由于敌人破坏大坝而被水淹没的一个村庄的村民等。俄民航也将首次参加运送人员和武器装备的演习行动。

  第三阶段:从6月26日到30日,俄军总参谋长科瓦什宁和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将亲自指挥和观摩这次演习。

  俄罗斯《商业日报》透露了这次演习的详细地点,其中一个实弹演习场离中国边境城市东宁不远,另一个在中国边境城镇春化附近。

  针对此次演习的目的,俄军方领导人强调,演习并不针对任何一个国家,只是想展示一下俄军的实力。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我们第一次开始研究部队的机动性以及战区之间的部队调动问题,也就是从欧洲地区向具有战略意义的远东地区调动部队问题。”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也说,此次演习将能检验来自欧洲地区的俄军增援兵力是否能够同俄罗斯远东地区驻军有效地组织防御作战,并保证远东地区交通运输线的畅通,以及测试俄军的机动化能力、远程投射能力以及各军兵种之间的配合协调能力。(作者:邱旭)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