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9•11”调查委员会称军方无机会击落被劫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0: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17日发表初步调查报告说,由于一系列失误,五角大楼的防空司令部几乎没有机会去拦截当时被劫持的4架飞机。

  这份报告详细列出了美航空部门和军方官员的一系列失误。这些失误导致军方错失了在空中交通管制员得知第一架飞机被劫持到联合航空公司第93次航班坠毁之间的一个多小
时的时间。

  报告说,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出现的混乱状态,延误了战斗机紧急起飞去拦截被劫持飞机。副总统切尼得到布什的电话授权后最终签署了击落被劫持飞机的命令,但军方飞行员直到最后一架被劫持飞机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之后才接到命令。

  报告说,2001年9月11日,空管员在8点24分就意识到美利坚航空公司的第11次航班被劫持,但在通知各级指挥部门浪费了几分钟后,才与北美防空司令部取得联系。该航班于8点46分撞毁。从华盛顿郊区杜勒斯机场起飞的美利坚航空公司第77次航班在起飞后偏离航线飞向华盛顿,但空管员却没有意识到飞机被劫持。报告说,北美防空司令部和联邦航空局对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这种袭击没有做好准备,从未受过应对这种事件的训练。

  调查委员会16日发布的报告说,“基地”组织原计划劫持10架飞机袭击美国,但本·拉丹最后缩减了这项计划。

  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底,负责对“9·11”事件前后美国的外交、情报、移民、商业飞行以及恐怖组织的资金流动等方面进行调查。委员会16日开始举行最后一次为期两天的公开听证会,对“9·11”事件的策划过程以及美国有关方面对这一事件的反应进行调查。按照计划,该委员会必须在7月下旬完成最后调查报告。(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