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海南香港将在三亚海域举行南海联合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17日电(庄斐 王英诚)记者17日从海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由香港、海南两地海事部门联合参加的2004年南海联合搜救演习将于6月2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西南方向附近海域举行。海南省是中国的海洋大省。近年来,通过海南省附近海域的各类中外船舶逐年增多,由于海上交通量大、夏季还受热带风暴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南海海域是中国海上交通事故的多发地带,每年都造成一定程度的人员与财产损失。

  据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介绍,此次演习是交通部海事局组织的第5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交通部海事局、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在重要水域组织一次这样的演习,这次是这项大规模的联合搜救演习首次在南海举行。据介绍,此次演习的重点是海上搜寻救助、溢油应急反应、海上消防、反恐怖等方面内容。张捷表示,选择在三亚举行联合搜救演习一方面是因为三亚海域的船舶交通量较大,属于海上交通事故多发海域;另一方面也考虑到以往海南与香港方面进行的联合搜救活动也多在这一带海域进行。

  张捷说,在南海举行的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对海南省海上搜救能力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这使得该省海事救助部门在船舶与船舶、船舶与飞机的通讯沟通能力上得到明显改善。

  此次活动将有来自香港、海南两地的两架飞机、19艘各类船舶参加,其中,粤海铁路火车轮渡“粤海铁2号”将作为指挥和观摩船参加演习。

  演习将采取积极措施保护演习海域的海洋生态环境,采用对海洋污染较小的消防泡沫作为模拟的油污;模拟消防演习过程当中只发烟,不点火;在珊瑚保护区不准抛锚等。

  2004年南海联合搜救演习由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海南海事局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海事处、香港特别行政区飞行服务队协办。(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