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 FBI称死活均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2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每日镜报》消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布·扎卡维(Abu Musab al-Zarqawi)昨天被美国列为与本-拉登同等危险的人物,美国将捉拿扎卡维的赏金金额从1000万美元增加到令人咋舌的2500万美元。

  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官员称:“他现在已经成为我们通辑名单上名列前茅的恐怖分子。我们希望要么将他活捉,要么把他杀掉。”情报机构相信,扎卡维现在与包括英国在内
的世界多国穆斯林武装组织有联系。

  目前,扎卡维大有领导反美袭击活动的势头,美国商人尼克拉斯·伯格被斩首、星期一巴格达的自杀炸弹袭击等均为他的“得意之作”。人们记忆犹新的巴格达联合国机构总部被炸以及造成意大利警察死亡的兵营炸弹事件都是扎卡维手下所为。16日,效忠于扎卡维的武装分子又炸毁了伊拉克一条极为重要的输油管道,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每天6000万美元。同样是昨天,基尔库克的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高级顾问、70岁的老人塔拉巴尼被人用枪打死;巴格达以北50英里处的一个美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3名士兵死亡,25人受伤。(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