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塔什干峰会标志上海合作组织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2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记者 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此间表示,今天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标志着该组织结束初创阶段,进入了全面发展新阶段。

  章启月说,上海合作组织的两个重要机构已经先后成立,今年一月该组织秘书处在北京启动并已经作了大量工作,另一个机构是在塔什干成立的地区反恐机构。

  章启月说,此次塔什干峰会不仅会对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工作做出良好规划,而且还会通过十几份文件,其中包括《塔什干宣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合作打击麻醉品、精神药物等物品的合作协定》、《批准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条例》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外交部之间合作》等。除此之外,会议期间,前面提到的两个机构将分别与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签署协议,并初步商定每年的六月十五日为上海合作组织日。

  章启月介绍,此次会议还邀请阿富汗总统作为乌兹别克总统嘉宾出席会议,并接纳蒙古为观察员国。在会议期间,各个成员国以及阿富汗和蒙古的代表将就本地区目前所面临的安全和政治等形势展开讨论。

  上海合作组织是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六国于二00一年六月十五日在上海宣布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