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什宣布阿富汗反恐成功 卡尔扎伊呼吁北约增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6月15日与到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宣布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取得了胜利,还提出了加强阿富汗与美国关系的五点提议。卡尔扎伊敦促北约将来向阿富汗增派军队,确保阿富汗今年大选的顺利进行。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布什说,盟军部队,包括很多勇敢的阿富汗人已经给美国、阿富汗和整个世界带来了反恐战争的第一场胜利,阿富汗不再是一个向世界输出数千名凶
手的恐怖主义国家。

  布什还为加强与阿富汗的伙伴关系提出以下五点建议:培训新的被选举出来的官员,加强对教育领域的援助,签署双边贸易协定,扩大妇女的社会机会以及提高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卡尔扎伊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针对恐怖主义分子残余势力的斗争还将继续一段时间,这场斗争今年不会结束,明年也不会结束,阿富汗仍然会发生安全事件。针对有媒体指责阿富汗政府与腐败的地方军阀合作,卡尔扎伊回应说,阿富汗政府不会与“坏人”合作或同他们达成交易,但他作为总统将集思广益,同任何人讨论稳定、和平以及让阿富汗走向民主的问题。

  卡尔扎伊在美国国会演讲时指出阿富汗面临系列问题,仍需要国际社会的援助。他说,阿富汗面临毒品走私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日益严重,一些地方军阀利用毒品走私聚敛钱财和购买武器。他指出,阿富汗人仍然是全世界最贫困国家之一,只有6%的人现在可以用上电,少数人喝上干净的水,武装分子仍然对阿富汗构成了严重威胁。

  此外,卡尔扎伊在五角大楼时呼吁北约向阿富汗增派军队。当被问及是否能够抓住本·拉登时,卡尔扎伊回到说:“逃犯能够一直逍遥法外吗?不会的,至少在阿富汗不会。我们总有一天会抓住本·拉登,这是迟早的事。”

  就在布什讲话后不久,北约部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到火箭弹袭击,其中一名士兵受伤,虽然没有生命之忧,但袭击仍显示出阿富汗的反恐形势依然严峻。有分析指出,卡尔扎伊和布什一样都面临大选的问题,因此他们在记者招待会上花大部分时间来赞扬在阿富汗反恐政策上的成功也并不令人意外。(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