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人质录像播出 绑匪要求72小时内释放基地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10 中国日报网站

被绑架美国人约翰逊(美联社录像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家伊斯兰网站6月15日播放了在沙特被绑架的一名美国人质的录像带。绑架者威胁说,除非沙特政府在72小时内释放“基地”组织囚犯,否则这名美国人将被处死。

  据美联社报道,49岁的美国人保罗·约翰逊13日在沙特被绑架,他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作,在沙特负责维护和改造“阿帕奇”直升机。事后,“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宣
称对绑架负责,并威胁像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和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对待他们的同胞那样对待保罗·约翰逊。“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领导者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在沙特最高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

  在15日播放的录像带上,约翰逊坐在一个椅子上,眼睛被蒙了起来。绑架者还展示了约翰逊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作证件。一名蒙面男子宣读了一份声明,屏幕下方打出了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的字幕。

  声明说,美国“阿帕奇”直升机被用来袭击巴勒斯坦和阿富汗的穆斯林,现在“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费卢杰旅”沉重地打击了一个监督“阿帕奇”直升机开发工作的工程队,杀死了这个工程队的负责人,并且绑架了其中的成员保罗·约翰逊。如果沙特政府希望这名美国人还活着,就需要在72小时内释放在三座监狱的囚犯。

  在约翰逊被绑架的当天,伊斯兰武装分子杀死了来自新罕布什尔州拉哥尼亚市的美国人肯尼思·斯克罗格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声称,斯克罗格斯为一家军工企业工作,“圣战战士”跟踪并杀死了他。

  在录像带播放后不久,沙特政府外交顾问朱贝尔就说,沙特将同美国磋商下一步采取何种措施,但沙特不会与恐怖分子和绑架人质者谈判,也希望华盛顿能够坚定立场。此外,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也指出,沙特很快将部署大量安全部队缉拿恐怖嫌疑犯。(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