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一法官称完成对基地组织发动9•11袭击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西班牙法官6月15日表示,他已经完成了关于一个“基地”恐怖组织参与发动9·11袭击的调查,并很可能就此案进行审理。

  据美联社报道,西班牙法官巴尔塔萨·加尔松从1996年起就对西班牙的伊斯兰激进分子进行调查,并在去年9月份指控35人为恐怖分子,另指控其中10人协助发动了9·11恐怖袭击。而这之后又有6人被控参与了恐怖活动。

  加尔松的调查报告长达数千页,将提交给西班牙国家法庭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由他们决定是否审理此案。目前加尔松还没有公开其调查结果,而西班牙法庭官员也表示开庭审理此案必须要等到几个月之后。这期间加尔松可以继续为此案搜集证据。

  加尔松称在41名被控为恐怖分子的嫌犯中有19人是“基地”恐怖组织分支的成员,有两人还被怀疑参与了马德里爆炸袭击案。

  而10名被他指控“直接参与”发动9·11恐怖袭击的嫌犯中包括“基地”恐怖组织的头领本·拉登,他们将不能以精神失常为理由为自己进行辩护。(大宝)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