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恐怖分子密谋重演9•11 欲炸红魔曼联主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0:38 北京晨报

4月20日,在英国曼彻斯特联队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外,一名球迷在接受警方的严格检查。当晚有一场曼联对查尔顿的比赛。英警方得到线索称,有可能发生一起针对足球场的恐怖爆炸事件,并已逮捕一些嫌疑人。为确保安全,老特拉福德戒备森严。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4月20日,在英国曼彻斯特联队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入口处站满了警察和安全人员。当晚有一场曼联对查尔顿的比赛。英警方得到线索称,有可能发生一起针对足球场的恐怖爆炸事件,并已逮捕一些嫌疑人。为确保安全,老特拉福德戒备森严。 新华社/法新

  目标

  曼联足球队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

  手段

  身绑炸药在球场各处同时引爆使数千名观众丧命

  时间

  当地时间本周六下午3时、曼联队主场迎战利物浦队之际

  4月19日凌晨,英国警方在曼彻斯特等地一举抓获10名恐怖嫌犯,这10名恐怖嫌犯正酝酿在4月24日周六下午当曼联队在老特拉福德足球场主场迎战利物浦队时(曼联与利物浦均有“红魔”称号),身绑炸药混入球场,并在球场四周看台的各个不同部位同时引爆。一旦计划得逞,球场内6.7万名观众将至少有数千人丧命。而且,血腥恐怖的爆炸场面也将通过电视屏幕在第一时间传遍全球,从而造成就像“9·11”那样的“震撼效果”。20日的《太阳报》在头版进行“独家披露”——

  突击大搜捕 先发制人扼杀“大屠杀”

  4月19日凌晨时分,在英国西北部城市曼彻斯特,家住曼彻斯特大学附近一处大型穆斯林社区的居民伊尔法恩·阿里夫被一阵嘈杂声惊醒。

  阿里夫看到,持枪警察用黄色警戒线将附近一幢3层楼的公寓戒严,而且在第一批搜查小组出动后不久,多名刑侦专家也身穿防毒服装匆匆赶到现场。几乎与此同时,在英国北部与中部南约克郡、斯塔福德郡和西米兰德兹郡,类似的突袭行动也在同时展开,总计有400多名特警参加了当天凌晨的突袭行动。

  惊天大阴谋 企图再造一次“9·11”

  20日的《太阳报》在头版抖出“独家猛料”:据警方一位“匿名内幕人士”透露,这10人酝酿的是一起将会“震惊世界的”特大自杀性爆炸袭击,而他们的目标,竟然是曼联队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而袭击时间则定在4月24日下午。

  据该内幕人士称:“24日周六下午3时,曼联队将在老特拉福德足球场主场迎战利物浦队,届时,将有6.7万名球迷前往观看这场本轮英超联赛的焦点之战,同时,全世界也将有数亿名观众通过电视转播观看比赛。恐怖分子计划在那天身绑炸药混入球场,并在球场四周看台的各个不同部位同时引爆。一旦计划得逞,老特拉福德足球场内将可能有数千名观众丧命。”内幕人士指出,最可怕的是,由于现场直播的缘故,届时,血腥恐怖的爆炸场面也必然通过电视屏幕在第一时间传遍全球,从而造成恐怖分子所预期的“震撼效果”——就像“9·11”事件那样。

  内幕人士还透露说,这些恐怖分子计划得相当周密,他们已经购买了24日周六下午那场球赛的门票——而且所挑选的座位各不相邻,都是分布在球场四周不同区间。

  “不可能的任务” 球场安全系统“全英第一”

  尽管恐怖分子的计划堪称“石破天惊”,但《太阳报》指出,可真要实施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首先,为了对付号称“世界上最疯狂的”曼联队球迷,每名观众进入老特拉福德足球场之前都必须进行严格搜身,想要把爆炸物带进球场几乎是“不可能的”。

  其次,据报道,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安全系统堪称“全英第一”。球场的总控制室由红色的支架支撑着,四周是玻璃幕墙。自动门能识别职员的身份而打开。控制室里27个屏幕分别连接着分布于场内场外不同角度的摄像机,每一部监视器的摄像头都可以自由伸缩以将观众中任意一张脸定格放大。在场边巡逻的保安手持双筒望远镜,这些望远镜也与监视系统连接,一旦某个区域有异常状况发生,肇事者就很容易地被工作人员追踪到。

  而且,控制室下面还专门特设了三个拘留室,分别为隔离男性、妇女和小孩使用。另外,一支由12名医生和12名护士组成的护理队在比赛日分布在球场的特定位置,以至于大部分的护理工作在进入理疗室之前就已经完成。

  并非惟一目标 导弹袭击民航班机?

  据《太阳报》称,老特拉福德足球场并非这10名恐怖嫌疑人的惟一袭击目标。据透露,警方目前还在对曼彻斯特机场周边地带进行仔细搜查,因为警方怀疑,恐怖分子很可能发射导弹对民航班机进行袭击。

  一名内政部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对于涉及到反恐行动的目标,我们不会简单地承认或者否认。”

  嫌疑人身份 疑与极端组织有染

  据《太阳报》称,直到目前为止,被捕的10名恐怖嫌疑人身份依然是“最高机密”,甚至大多数参与突袭行动的特警也对他们的身份一无所知。警方对外只透露称,10人均来自北非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怀疑和极端组织有关。其中,6名男子与1名妇女在曼彻斯特地区被捕,另有3名男子在南约克郡、斯塔福德郡和西米兰德兹郡被抓获。《太阳报》称,由于警方封锁消息,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从他们的住处搜出了炸药或者武器。安利奎

  相关链接:英国警方5个月来的反恐行动

  --2003年11月6日

  一名涉嫌非法移民的阿尔及利亚人在北爱尔兰被捕。但后来英国警方发现,这名嫌疑人与“基地”组织有染并掌握有关恐怖袭击目标的情报。

  --11月27日

  苏格兰警方逮捕了赛义德·穆罕默德·巴特,在其家中发现小型炸弹。

  --12月2日

  警方在伦敦逮捕14名恐怖嫌疑人,但随后的调查证明其中绝大部分人只是非法移民。

  --12月3日

  英国警方在休斯特本逮捕一名居民,罪名是欺诈和阴谋发动恐怖袭击。

  --2004年3月9日

  5名从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获释的英国人归国后被捕,后再次被释放。

  --3月30日

  英国警方在伦敦及其周围地区逮捕了8名恐怖嫌疑人,并查获半吨可用来制造炸药的化学品,挫败了一起可能正在谋划中的重大袭击阴谋。

  --4月6日

  美国和英国情报人员“识破并挫败”了一起针对伦敦的生化袭击阴谋,行动中没有人被捕。

  新华社记者刘健

  曼联主场险些遭遇“人弹”英国警方及时阻止

  新华网伦敦4月19日电英国警方19日在一次反恐怖搜捕中,成功地阻止了一系列针对曼联队比赛的自杀性炸弹爆炸袭击。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英国警方逮捕了数名涉嫌制造恐怖“人弹”袭击的嫌疑人。这些人已经购买了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本周六曼联队主场迎战利物浦队比赛的门票。

  这位警官说:“这一阴谋的策划者准备在球场的多个地方实行自杀性爆炸。如果在(曼联队对利物浦队)比赛过程中球场发生爆炸的话,毫无疑问将会造成大量伤亡。”

  英国400多名警察19日在英格兰北部地区进行了大范围反恐搜捕,抓了10名涉嫌实施恐怖袭击的人。

  曼联队的主场老特拉福德体育场可以容纳67000名观众。曼联队同利物浦队周六的较量是本轮英超联赛的焦点之战,现在两队在英超联赛积分榜上分别列第三和第四位。届时,全世界将有数亿名观众通过电视转播观看这场“红魔”对“红军”的强强对话。(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