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毫无预警发动袭击 英国专家:反恐进入搏命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49 新闻晨报

  安全专家19日晚说,那些准备发动自杀爆炸的恐怖分子令英国举国震惊。长期以来,生活在爱尔兰共和军恐怖阴影下的英国人一直以为,爆炸袭击之前恐怖分子都会发出警告。

  但19日针对曼联主场的袭击阴谋让英国出了一身冷汗———伊斯兰极端分子要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发动自杀爆炸袭击。

  现在,最大问题是,还有多少漏网之鱼?

  写了20多本反恐著作的克里斯·多布森说:“现在,恐怖分子开始准备发动自杀炸弹袭击了。安全机构和‘基地’组织之间的斗争已经进入你死我活的搏命阶段。在此之前,人们一直认为那种甘于牺牲自己的‘殉道者’还不大可能进入英国,但现实反驳了这种观点。”

  据多布森介绍,自杀炸弹袭击起源于黎巴嫩真主党中的极端分子,他们“将炸弹捆绑在自己的腰上(实施自杀攻击)”。他补充说:“现在,自杀炸弹变得更加复杂先进,恐怖组织专门为‘殉道者’制造了一种自杀服。这种衣服的每个口袋都可以装上棒状的爆炸物,它们与随身携带的电池相连,以电击发的方式引爆。”

  多布森说,为了增加杀伤力,恐怖分子还在爆炸物中填充钢珠等物品,这样就能造成类似“克雷莫尔”特种炸雷的爆炸效果,具有较大的杀伤半径,在拥挤的人群中效果尤佳。

  上月,英国警方在克罗利和尤克斯布里奇逮捕了一些恐怖嫌疑人之后,安全部门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寻找自杀人弹“培训学校”。多布森指出,所谓的“学校”可能就在米德兰地区。他说:“极端分子可能挑选一些潜在的‘殉道’候选人进行洗脑,然后将他们引入‘基地’组织。”

  多布森还说,很多人都在想,苏联解体之后,军情5处、军情6处和政治保安处将如何转变角色,“现在答案出来了,他们应该去保护英国不受自杀炸弹的袭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