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赖斯:美大选前可能遭到恐怖攻击 意图影响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0: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0日电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近日表示,美国11月总统选举前可能遭到恐怖攻击,意图影响选举结果。

  据早报网报道,赖斯18日接受电视访问时说,布什政府担心恐怖组织将大选视为一个“不能错过的大好机会”,认为这是影响选举结果的一个机会,就像影响西班牙大选一样。

  她说:“我认为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他们可能在11月总统选举前做一些事情……我们正积极地作好准备,以确保能作出适当的反应。”

  与此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说,政府相信在今年内的几个重要集会场合和假日,美国易遭恐怖袭击,因此政府已展开一个加强保安的计划。里奇掌管的国土安全部,负责预防九一一恐怖袭击之类的事件发生。

  他19日针对恐怖袭击问题发表演讲之前受访时说:“恐怖分子攻击公开社会中的人,今年内有许多恐怖分子有机可乘的场合,他们要震撼我们的世界。”

  美国政府相信,包括阵亡将士纪念日、独立日、6月的八国峰会、夏季的共和党和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及11月的总统选举,都可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里奇说:“我们知道我们是头号的目标,我们知道我们有一些引人注目的场合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潜在的攻击目标。但我们也有机会加强保安,这正是我们目前要做的工作。”

  针对赖斯的谈话,里奇指出,国土安全部正筹设一个跨部门的工作组,同七个内阁级的机构合作拟定计划,加强航空基础设施、火车、铁路及化学工厂等地方的保安。

  他说:“例如我们已找出300多个存有化学品的地点,我们将把这些地方通知各州州长和有关公司,以确保这些地方受到基本的保护。”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