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洲司法部长建议严格控制可造炸弹的化肥销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21: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1日宣布说,由于英国警方在最近一起反恐行动中起获一批用于制造炸弹用的化肥,澳政府计划对可用来制造炸弹的硝酸铵肥的销售实行销售许可证制度。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菲利普·拉多克呼吁全国州级政府部门尽快采取行动,对一些危险化学材料的销售加以规范。拉多克建议说,政府机关可以通过向制造及销售硝酸铵肥的厂
家及商家发放许可证的方法控制硝酸铵肥的无序流动,与此同时,准备购买硝酸铵肥的人也必须取得政府许可。

  拉多克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政府担心硝酸铵肥可能会被错误使用,我们呼吁州及各地方政府迅速采取行动,找到统一而有效的处理办法。为了在风险和合法利用之间寻求正确的平衡,政府不会就硝酸铵的使用立即出台禁令,目前而言,采矿、采石和农业方面都还可以照常使用硝酸铵。”

  当前,硝酸铵在澳大利亚境内的主要用途有两个:采矿公司用来制造爆炸物,化肥工厂用来制造氮肥。本周二,英国警方在伦敦展开的黎明袭击行动中,共起获500公斤硝酸铵肥,同时拘捕了8名恐怖嫌犯。

  拉多克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警方的抓捕行动迫使澳大利亚政府必须尽快就硝酸铵的销售问题采取行动。这位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表示,硝酸铵已经在多起爆炸事故中被实际应用过,东南亚一些国家就曾发现过恐怖分子储藏硝酸铵的现象。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就最终禁止使用硝酸铵肥这一措施的可行性及选择其它化肥的成本问题进行调研。(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