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FBI称恐怖分子将变招:招募“美奸”且转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6: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随着美国反恐力度的加强,恐怖分子也在不断变招。美联邦调查局(FBI)的局长罗伯特·米埃勒25日指出,恐怖分子很可能将在美国本土招募激进分子,并进一步将打击对象转为软目标。

  米埃勒指出,从现在起到美国大选来临前的这段时间里,国外的恐怖分子很可能会竭尽全力渗透进美国,并制造类似西班牙311事件的恐怖袭击,达到破坏布什赢得连任的目的

  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3处火车站的4辆火车发生了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西班牙国内反战浪潮随即爆发,在3天后的大选中,反对党一举获胜。

  米埃勒认为,伊斯兰恐怖分子正在变换战术,他们可能将招募美国境内的激进分子从事恐怖活动。比起从海外渗透进美国的外国恐怖分子来说,这些“美奸”更不容易被怀疑,隐秘性更好。另外,恐怖分子打击的目标也将发生变化,他们或将不再选择机场、政府建筑等被警方高度关注的严肃目标。

  因此,美国安全部门负责人还纷纷表示,担心在8月份开始的雅典奥运会期间会有恐怖袭击发生。米埃勒称,有关部门正在加强反恐准备,以确保本届奥运会顺利举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