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炼油厂成恐怖袭击新目标 联邦调查局发出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5: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路透社消息,美联邦调查局已向德克萨斯州的炼油厂发出警告,称它们可能将成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但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周四(25日)没有透露潜在威胁的具体情况。

  一位官员表示,这一警告基于联邦调查局掌握的情报,出于谨慎向德克萨斯石油工业和当地执法部门进行了通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美联邦调查局过去一年处理
了7000件威胁警报,这些警告每天都在发出。美国政府还没有迹象提高恐怖威胁评估等级,目前美国的威胁等级仍为“黄色”。

  美国位于休斯敦地区的大量石化炼油厂一直是吸引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据美国能源部表示,美国约有40%的汽油是在这一地区的炼油厂生产。能源分析人士雷蒙德-詹姆斯表示:“这是美国最为集中的炼油地区,如果遭到攻击,它将对整个美国石油市场产生影响。”

  由于汽油供给已降到历史最低水平,目前美国炼油厂正在全速生产。尽管损失一定的炼油能力可以由进口弥补,但是这将使已经达到最高点的美国汽油价格进一步攀升。(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