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意媒体披露基地在9•11前曾策划袭击米兰火车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23: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最畅销报纸《晚邮报》3月25日报道说,一名前基地成员告诉意大利警方,基地在9·11恐怖袭击前曾计划炸弹袭击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的主要火车站。

  《晚邮报》称,米兰调查人员的文件显示,一名突尼斯男子告诉警方,他和其他人曾演练过炸弹袭击。他们将装满衣服的旅行包放在火车站的战略地点。这些地点遭袭会造成严重破坏。

  他们的计划是,某天返回火车站后,用装满炸药的旅行包换下那些装衣服的包。这些袭击事件原本可能会发生在1997年至2001年夏天之间的某些时候。不清楚这些恐怖嫌疑人为什么没有实施袭击计划。

  这名突尼斯男子是在2001年10月被捕的,而后因犯罪指控被判4年半监禁。《晚邮报》说,他告诉调查人员,他们还计划袭击米兰主要警局和宪兵警察总部。据称,这名男子之后就跟调查人员非常合作。

  意大利内政部对基地成员与调查人员合作的消息的泄漏十分紧张,称这“十分严重”,司法当局应该展开一次调查。米兰一名反恐长官称,突尼斯男子提供的情报是“可靠的”,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米兰遭恐怖威胁。(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