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土耳其称亚辛遇害属恐怖袭击 关心中东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22: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土耳其总理塔伊普·埃尔多安指出,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遇害,可能是恐怖分子的罪恶行径。同时,他也希望各国能够促进中东和平进程,维护和平稳定的中东地区。

  据悉,土耳其是以色列的结盟国,同时,土耳其也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埃尔多安的一番言论可以看得出他十分关注自亚辛遇害以来中东地区的局势稳定。

  土耳其国内最大的报纸《Hurriyet》发表了总理塔伊普·埃尔多安的讲话,埃尔多安称,“亚辛遇害属于恐怖袭击事件,目前,我们需要讨论的是这种恐怖事件会造成何种影响,如果我们期望的是中东的和平稳定以及正确处理亚辛遇害案件,那么,以色列政府首先需要改变自己的姿态。同时,土耳其将会通过各种努力达到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

  埃尔多安强调指出,亚辛遇害并非是普通的街头袭击事件,该事件的后期影响将会重创中东和平进程。

  据悉,土耳其作为一个穆斯林国家,本应全力支持巴勒斯坦,同时,基于土耳其与以色列政府的军事、外交和商贸关系。因此,土耳其政府就亚辛遇害案件,其立场倾向于以色列政府。(天石/悠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