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出口型苏-35战机有望在2007年升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03 新浪军事
俄出口型苏-35战机有望在2007年升空(组图)

俄罗斯苏-35过渡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出口型苏-35战机有望在2007年升空(组图)

俄罗斯苏-35过渡型战斗机

  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苏霍伊公司目前正在加紧实施过渡型战斗机苏-35的研制工作。航空专家们指出,苏-35的综合作战实力在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机之间,是一种过渡型号。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将军近期曾不止一次地强调,苏-35完全有可能在2007年升空。

  米哈伊洛夫指出,苏-35战机上将采用根据“前线航空兵未来航空系统”计划研制出的某些最新成果,但其本身并不属于“未来航空系统”。

  苏-35继承了俄空军现役苏-27/30战机的许多成熟设计成果,其中主要体现在其机身设计方面。到目前为止,研制人员在苏-35的机载电子系统配制上仍存有分歧,因此,苏霍伊公司暂时还未最终确定相关的解决方案。

  俄空军总司令表示,之所以要研制过渡型的苏-35战机,完全是由市场因素造成的--苏-27/30的销量将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因此必须在“前线航空兵未来航空系统”研制成功前开发一种能够维持俄制战机出口的新型装备。

  目前,苏-35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苏霍伊公司去年已开始了对这种新机的测试工作。在苏霍伊公司看来,苏-35在总体作战水平上可被看做是一种“四代半”战机。

  苏霍伊公司早前曾宣称,苏-35拥有一套“敏感肌体”--其机身上安装有150个各种类型的天线和传感器,可随时为机载计算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此外,在苏-35上将不会再有模拟的或指针类设备。目前的三个显示屏将被两个较大的液晶屏所取代。为了增加信息的显示量,这两块屏幕可能会被划分为若干功能区域,就好像彩色电视机的“画中画”显示功能。最重要的作战和驾驶信息将会显示在飞行员头盔的镜片上。这样飞行员就不必总是盯着面前的仪表,可以通过目视对形势进行评估。由于在机身表面涂装了吸波材料,这种新型战机的雷达反射特征也有所降低。

  不过,苏-35最大的改动还在其发动机和机载计算机。与现役机型相比,苏-35装备的改进型AL-31F发动机具有更大的推重比。它可以为战机提供足够的速度和灵活性。新型的电子控制系统将取代老式的液压传动控制系统。战机将因此节省大量空间和重量。专家们认为,改进型的AL-31F发动机同样也将成为AL-41F投入使用前的一种过渡型号。

  相关的试验表明,借助苏-35上安装的强大计算机,飞行员的负担也较以前有所降低。这主要是因为新型的机载计算机已经可以解决有关速度、系统控制和武器选择等诸多方面的问题,飞行员因一时失误做出的错误决定也可被排除:计算机可以轻易地剔除错误指令,并提醒飞行员--出错了!

  俄有关方面现已批准将“前线航空兵未来航空系统”计划中开发出的部分机载设备和武器系统应用于苏-35项目。

  苏-35装备有多用途低空地形跟踪雷达,搜索距离距离达200千米,并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并可对其中的4个目标进行攻击。该机的最大武器外挂载荷为8000千克,可配备多种类型的机载武器,其中包括:1门30毫米GSH-30机炮(备弹150发),R-27、R-40、R-60、R-73A和R-77空空导弹,KH-25ML、KH-25MP、KH-29T、KH-31和KH-59导弹等。(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