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军事
新浪军事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12日对以色列发动了越境袭击,俘虏两名以色列士兵,打死7人。14日,以色列首次轰炸了贝鲁特市中心,炮击黎巴嫩港口和重要桥梁,打死33人。16日,黎巴嫩发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成对黎全面封锁,真主党重创以色列军舰,以军报复炸毁真主党总部大楼……随着黎以冲突的升级,伊朗、叙利亚很有可能出兵,中东地区又处于战争的边缘。
 四国陆军

以色列

 以色列陆军兵力13.4万人(动员后可达59.8万人)。编有3个地区司令部、1个大后方指挥部、3个军部、3个装甲师、2个师部(对付巴勒斯坦起义)、3个地区步兵师部(边防)、4个机械化步兵师(包括1个伞兵训练旅)、3个炮兵营。
    坦克:“百人队长”式1080辆、M-48A5型500辆、M-60型400辆、M-60A1型600辆、M-60A3型200辆、“马加赫”7型150辆、Ti-67型300辆、T-62型70辆、“战车” Ⅰ/Ⅱ/Ⅲ型1000辆。
    装甲侦察车:“拉姆塔”RBY、БРДМ-2和 “狐狸”等型共约400辆。…… [详细]

伊朗

 伊朗陆军兵力约35万人。编有4个军部、4个装甲师、6个步兵师、1个空降旅、2个特种作战师、若干独立装甲旅和步兵旅、5个炮兵群。
    主战坦克:1190辆(T-54/-55型110辆、T-59型220辆、T-62型100辆、T-72型200辆、“酋长”250辆、M-47/-48型150辆、M-60A1型160辆、T-69型200辆)。
    牵引炮:1995门(105毫米130门、122毫米650门、130毫米1000门、152毫米30门、155毫米165门、203毫米20门)。
    火箭炮:107毫米500门、122毫米155门、240毫米9门、320毫米若干门、333毫米若干门、355毫米若干门。……[详细]

叙利亚

 叙利亚的陆军训练有素,士兵的战术水平在所有阿拉伯国家中数一数二,而且战斗热情十分高涨。增强叙利亚的地面力量,首要的就是更新落后的武器装备,其次必须改进管理和指挥体系。
    叙利亚陆军的司令部位于大马士革,这个司令部统领3个陆军军、精锐的共和国卫队以及2个独立炮兵旅、2个独立反坦克旅和1个独立坦克团。3个军共计7个装甲师和3个机械化师。最重要的部队是第1、2军,第3军则是最新组建的一个混成部队,其中有一个预备役装甲师。以色列的情报估计叙利亚陆军现役的军人超过30万人,叙利亚能够动员170万受过训练的平民……[详细]

黎巴嫩

 黎巴嫩陆军共有5万人,是黎军人数最多、最有战斗力的军种,主要由摩托化步兵、坦克装甲兵、山地步兵兵团和分队组成。陆军战斗编成如下:12个独立旅(11个摩托化步兵旅,1个共和国近卫军独立旅)、5个独立突击团、4个独立营、1个独立山地步兵连、2个独立炮兵营、1个炮兵支援连。陆军的总体指导由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负责,通过5个国土司令部计划和组织战役、战斗训练,由下辖的各兵团和部队参谋部执行。5个国土司令部分别是别卡司令部(总部在阿布拉赫市)、贝鲁特司令部(总部在贝鲁特市)、黎巴嫩山区司令部(总部在贝鲁特市)、北方司令部和南方司令部。 ……[详细]
四国海军

以色列

 海军是以色列军队中最小的军种,兵力也最少,只有9000人,海军陆战队只有300人。然而,就是这支只有几百人的部队,它的作战能力却不可小视。15年前在被称为“第五次中东战争”的以色列入侵黎巴嫩作战中,就是这支部队在以色列入侵行动的关键时刻,在黎巴嫩南部沿海地区大打出手,有效地支援配合了西路主攻部队7个旅兵力的作战行动,最终达到了围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目的。
    以色列潜艇部队由三艘海豚级潜艇组成,都是由德国HDW公司和TNSW公司联合研制的,目前被认为是相同尺寸下最有效率的潜艇,具有潜水深和耐久力高的特点。 [详细]

伊朗

 目前,伊朗海军总兵力1.8万人,包括海军航空兵和2600名海军陆战队。其主要武器装备有潜艇6艘、护卫舰3艘、轻型护卫舰2艘、导弹攻击快艇10艘。以色列海军总兵力约6800人,包括海军陆战队的300人。其武器装备有潜艇3艘、轻型护卫舰3艘、导弹攻击快艇10艘。伊朗海军的1.8万人是以色列海军的两倍多。
    主要作战舰艇:苏制潜艇3艘、驱逐舰 1艘、护卫舰3艘、轻型护卫舰2艘、导弹快艇20艘、海岸巡逻艇26艘、扫雷舰艇7艘。
    海军航空兵:2000人。装备飞机9架;直升机10余架,其中武装直升机9架。……[详细]

叙利亚

 叙利亚的海军显得十分袖珍,总兵力只有4000人,以至于许多人都不知道叙利亚竟然有海军。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叙利亚海军从苏联获得了一艘罗密欧级常规柴油动力潜艇,但现在已经被叙利亚放弃了。叙利亚海军目前的主力是2艘苏联制造的别佳级小型护卫舰和12艘导弹艇,这些军舰技术落后,携带的蚕式导弹极其容易受到干扰。叙利亚海军还装备了6艘扫雷舰以及3艘比较现代化的中型登陆舰,此外还有大约25架老式的海岸观察和反潜直升机。叙利亚海军陆战队有1500名士兵……[详细]

黎巴嫩

 黎巴嫩海军约1.1万人,主要有2个海军基地(贝鲁特、朱尼亚)、6个舰船停泊场(赛达、苏尔、贝鲁特港、阿布达市、扎巴伊利、特里波利)、第1和第2战舰和巡逻艇中队、1所海军学校、1支特种部队(250人)、各种保障和服务分队。主要武器装备有2艘苏尔小型登陆舰、7艘“追踪者”巡逻艇。
    海军能够在沿岸海域进行巡逻,完成有限的海上边界防护任务,可向未设防的沿岸地带一次性运送1个连的兵力,能对90%的领水(12海里)进行雷达监视。近期,海军力量开始积极参与打击走私和贩毒的活动。 ……[详细]
 四国空军

以色列

 以色列无独立的空军,我们平时所指的以色列空军实际上是以军的航空航天兵种及防空部队。其正式的希伯莱语名称是Tsvah Haganah Le Israeli - Hey'l Ha'avir,英文翻译名称为Israel Defense Force - Air Force (简称IDF/AF),中文正确翻译应该是以色列国防军-航空队或以色列国防军-空军。
    “翠鸟”部队(Sayeret Shaldag,番号5101部队)是以色列空军最优秀的特种部队之一,其作战能力仅次于以色列参谋本部侦搜队(Sayeret MATKAL)和Shayetet 13该部队经常被以色列国防军派往中东各地执行机密任务。在以国防军特种……[详细]

伊朗

 目前,伊朗国防军空军现役总兵力约4.5万人(含防空军1.5万人),编有9个攻击战斗机中队、7个战斗机中队、1个侦察机中队、1个加油/运输机中队、5个运输机中队和12个地空导弹中队。
    今天的伊朗空军共装备有作战飞机400多架,另外还装备侦察机8架等。具体情况如下:战斗机:F-4D/E鬼怪式战斗机58架、F-5E/F虎式战斗机60架、幻影F.1战斗机23架、F-14A雄猫战斗机50余架、米格-29A支点战斗机30架、F-7战斗机41架、F-7M战斗机68架,另有少量F-6战斗机。伊朗空军是海湾地区惟一同时拥有美俄两国现役主力型号战机的空军部队。拥有大量的美式战机……[详细]

叙利亚

 在与以色列的较量中,叙利亚空军曾被认为是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虽然叙利亚官方声称其空军有超过600架战斗机,但军事专家普遍怀疑这些飞机中究竟有多少还可以参加实战?但以色列军方却认为,虽然叙利亚空军存在许多缺陷,指挥体系也不顺畅,飞机性能也早已经落后于世,但还是能够给以色列带来一定的威胁。叙利亚有足够的飞机发动一次象样的空中攻击,甚至可以使以色列的防空体系无法兼顾各个作战方向。叙利亚的苏-24攻击机也能够携带炸弹轰炸以色列的战略目标,但很可能在攻击过后,这些飞机无一返航。……[详细]

黎巴嫩

 黎巴嫩空军约1000人,主要有3个空军基地(贝鲁特、赖亚克、克赖亚特)、1个辅助航空兵大队(战斗训练航空兵大队)、3个直升机大队(第1、第2、第5直升机大队)、1所空军学校及相应的保障和服务分队。
    空军主要武器装备有至少6架“猎人”歼击轰炸机、8架辅助航空兵飞机(5架法国制造的“教师”战斗教练机、3架英国制造的TMK“大斗犬”教练机,都有不同程度的故障)、54架直升机(2架S-A342、3架S-АЗЗО、3架S-A316、1架S-A318、24架UH-1H、5架贝尔212,上述所有直升机都有不同程度的故障,只有16架贝尔-205直升机……[详细]
查看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