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以色列空军及空军特种部队全扫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4: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资料:以色列空军及空军特种部队全扫描

以色列空军F-15I战机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队编号 中队绰号 装备飞机 所在基地

  69 "铁锤" F-15I战机 Hatzerim

  101 "第一战机" F-16C/D战机 Hatzor

  102 "飞虎" A-4N攻击机 Hatzerim

  105 "毒蝎" F-16C/D战机 Hatzor

  106 "箭头" F-15C/D战机 Tel Nof

  107 "狮头" F-4E战机(被F-16I取代) Ramon

  109 "山谷" F-16C/D战机 Ramat David

  110 "北方骑士" F-16C/D战机 Ramat David

  113 "大黄蜂" AH-64A武装直升机 Ramon

  116 "南方卫士" F-16A/B战机 Navatim

  117 "第一喷气机" F-16C/D战机 Ramat David

  119 "蝙蝠" F-4E战机(被F-16I取代) Ramon

  133 "双尾翼" F-15A/B Tel Nof

  140 "金鹰" F-16A/B战机 Navatim

  144 "阿拉瓦护卫者" F-16A/B战机(被F-16I取代) Hatzor

  150 不明 杰里科-1/2中程弹道导弹 Sedof Mikha

  160 "北方眼睛蛇" AH-1E/F武装直升机 Palmachim

  161 "南方眼睛蛇" AH-1E/F武装直升机 Palmachim

  190 "魔术" AH-64A武装直升机 Ramon

  199 不明 杰里科-1/2中程弹道导弹 Sedof Mikha

  201 "一中队" F-4E战机(被F-16I取代) Tel Nof

  248 不明 杰里科-1/2中程弹道导弹 Sedof Mikha

  253 "那杰夫" F-16A/B战机(被F-16I取代) Ramon

  261 "飞行测试中心" F-15I、F-16A/B/C/D Hatzor

  说明: 此表包含以空军目前除了地面防空之外所有的作战力量。表中的以空军基地均为希伯莱语原名的拉丁翻译。顺便说一下,以色列无独立的空军,我们平时所指的以色列空军实际上是以军的航空航天兵种及防空部队。其正式的希伯莱语名称是Tsvah Haganah Le Israeli - Hey'l Ha'avir,英文翻译名称为Israel Defense Force - Air Force (简称IDF/AF),中文正确翻译应该是以色列国防军-航空队或以色列国防军-空军。

  “翠鸟”部队(510l部队)

  “翠鸟”部队(Sayeret Shaldag,番号5101部队)是以色列空军最优秀的特种部队之一,其作战能力仅次于以色列参谋本部侦搜队(Sayeret MATKAL)和Shayetet 13。该部队经常被以色列国防军派往中东各地执行机密任务。在以国防军特种部队内部也把它称为特殊空地指示小队(希伯来语“T’zevet Simun KarkaAvir”简称“TSKA”)。该部队是最后一个被以色列公众所知晓的特种部队。在1994年一本招募特种部队队员的小册子中正式公布了该部队的名称和概况。该部队连同669部队和5707部队一起,接受位于帕尔马欣(Palmachim)空军基地的空军特种部队司令部(KAHAM)指挥。

  部队历史

  1974年,以色列接受赎罪日战争的教训而组建了“翠鸟”。在那场战争中,以色列国防军主要的特种部队SaYeretMATKAL因准备不足及缺乏组织而没有被充分运用。大部份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都是拥有高级反恐能力的远程侦察巡逻部队,各支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分属于以色列国防军下属的不同分支,在将来的战争中按照制定的计划担任不同的角色。可是Sayeret MATKAL直接从总参谋部接受任务,在赎罪日战争中,所有的将军都忙于指挥每日的作战,SaYeretMATKAL发现它需要自己申请任务。大部分的这些任务都是临时下达的,它们不需要部队运用全部的潜力执行复杂的任务。部队只能象一支高能力的步兵部队一样进行作战,而不是执行原来设想的情报收集行动。

  当战争结束的时候,当时的SayeretMATKAL指挥官,对部队进行了一场组织变革。改组的一个结果是组建了一支小型的预备役特种部队,不久后命名为“翠鸟”。新的部队专门负责空地协同作战,而且把重点放在运用激光为激光制导炸弹和导弹指示地面目标。专门组建这支特种部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赎罪日战争中以空军飞机与飞行员在苏联部署于阿拉伯国家的地对空导弹的猛烈打击下损失惨重。提早进行精确的空中打击可以预先摧毁地空导弹基地,避免大部分的伤亡事件。由于仅仅在战时才需要出动,因此“翠乌”只是一支预备役部队,人员由Sayeret MATKAL的前队员组成。部队甚至与Sayeret MATKAL一起驻扎在锡尔金(Sirkin)空军基地。当时,“翠鸟”在人员与装备上都依赖于Sayeret MATKAL。

  1977年,由于以色列空军购买了大量的激光制导武器,同时对黎巴嫩南部的每周空中打击成为惯例,因此“翠鸟”由预备役单位提升为正规部队。部队的组建者Muki Betser理所当然的被选来出任它的第一任指挥官。1981年对黎巴嫩的大规模入侵即将开始前,部队被划归以色列空军指挥,扩大了规模并部署到帕尔马欣空军基地。部队也迎来了新的指挥官GiOraInbar,前戈兰尼Sayeret指挥官。

  从90年代中期开始部队进行了重要改组。事实上,自从Sayeret MATKAL专著于情报收集之后,今天的“翠鸟”就成为了以色列国防军主要的空运攻击部队。今天,虽然“翠鸟”不再是SaYeretMATKAL旗下的一支低等预备役部队,但两者的关系仍然密切。他们共享相同的筛选训练(Gibush),Sayeret MATKAL的军官也时常被转调到“翠鸟”任职。同时作为改组的一部份,大部份的激光指示和空地协同任务被转交给5707部队负责另外,部队获得了新的反恐怖和人质营救能力而变成了一支反恐作战单位。

  训练

  与50年代中期Sayeret MATKAL组建时的情况相似,“翠鸟”也受到了英国特别空勤团(SAS)的影响,开展了高质量的小队训练并尽可能购买最好的装备。甚至在训练课程结束后举行的毕业典礼上,每名队员都会收到由大卫·斯特林(DavidSterling,SAS创始人)纂写的描述

二战期间SAS在中东与德军作战情况的书籍。

  “翠鸟”全部的训练制度(Maslul)长达22个月,比大部分的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长2个月,因为Maslul将新小队与老小队的联合战斗展开也包括在内。士兵们在许多阶段接受与Sayeret MATKAL相似的训练。Maslul由数个“系列”组成,士兵们需要在各种军事训练(比如野外战斗,激光指示等)中间穿插进行定向训练。这一训练方法是为了给士兵们增加尽可能多的定向经验,并且使他们对日常进行的定向训练不产生厌烦情绪。而且,这种训练方法能够帮助士兵减轻长期的野外定向训练给身心带来的损害。随着在1996年变成一个反恐作战单位,“翠鸟”获得了新的反恐能力,二个单位训练制度之间的差异减少了许多。今天二个单位训练体制之间的唯一差异是Sayeret MATKAL较重视反恐和情报训练,Shaldag~激光指示和高级空地协同训练方面投入的精力较多。

  训练从4个月的基本步兵训练开始,随后是两个半月的高级步兵训练。这些训练在以色列国防军军事工程学校(BAHALAT’Z)进行。完成之后士兵们转移到帕尔马欣空军基地进行以下训练:国防军伞兵学校(MARA)两星期跳伞课程、国防军反恐怖战争学校3星期交战单位课程、几个月的全天侯全地形定向训练、在海法海军基地的1个月潜水课程、国防军情报和侦察学校(MOS)的2个月课程(空地协同和空运行动训练、激光指示训、反坦克导弹(ATGM)切I练)以及国防军狙击兵学校和707部队6星期的狙击兵课程。

  武器

  “翠鸟”今天能成为精英特种部队单位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其拥有极为充足的预算,这方面只有Sayeret MATKAL能与之比肩。拥有这样高预算的部分原因也是因为空军的影响。空军是以国防军最有力的攻击长矛,相比于其他军种,它总是能从国防预算中分得最大的份额。比起维护现代战机的巨额开销,维持一支类似“翠鸟”的特种作战部队运作的资金简直不值—提。该部队是最先使用M4卡宾枪与SR25SWS的单位,并且它也同时使用M16A4作为指定神射手平台。今天标准武器是配备有Trijicon ACOG反射式瞄准镜的M4A1卡宾枪。标准的SWS(Sniper’SeaponSystem,狙击手武器系统)是美国M24SWS,同时使用毛瑟86 SR86。M24 SWS通常用于远距离狙击,86SR SWS应用于短射程的城市反恐行动。标准的制式手枪是Sig一绍尔(Sauer)P226。部队也使用独特的沙漠迷彩战术背心,它非常合适于在中东沙漠气候下执行远距离任务。

  作战行动

  “翠鸟”参加的最著名行动是在1981年7月6日为空袭

伊拉克核反应堆而进行的“奥西拉克”(Osirak,以色列代号一“Tamouse”)行动提供协助。在攻击之前,一支“翠鸟”小队乘坐一架CH一53直升机深入伊拉克境内等候八架以色列空军F—16战斗机到达。在相同地域的一名摩萨德特工为飞机放置了一盏领航灯。当飞机抵达之后小队帮助飞行员瞄准反应堆并且进行轰炸效果评估(BDA)工作。由F—16投下的炸弹摧毁了核反应堆并使伊拉克的核计划倒退了数年。爆炸之后,小队乘CH一53撤回以色列。部队能够设法安全撤出有赖于F一15的掩护和伊拉克人对于核反应堆辐射泄露的恐惧。在攻击行动期间仅仅使用了普通的铁制炸弹,没有使用激光制导的灵巧炸弹,“翠鸟”小队也没有运用激光指示目标器材。

  在1982年的“加利利和平行动”进行期间,藉由“翠鸟”的协助,以色列空军在几小时内就摧毁了黎巴嫩大部分的防空武器阵地与防空导弹基地。在夺取空中优势的战斗中,以色列空军在空中大混战中击落了80多架叙利亚飞机而自身无一损失。相比之下,在“赎罪日”战争中有超过100架以色列飞机被击落。

  不过在1982年6月10日, 一支“翠鸟”分队参与了一次声名狼藉的行动,在战斗中Yakutiel Adam将军被巴解游击队击毙。他是在黎巴嫩前线阵亡的以国防军军官军衔最高者,而且是1982年至今在行动中阵亡的最高军衔的军官。Adam将军在死亡前几个星期被认为将会担任摩萨德的新领导。在l985年以色列国防军用Adam将军的姓名为新组建的特别训练机构命名,即著名的Mitkan Adam陆军基地。当时,两支特种部队戈兰尼Sayeret和“翠鸟”都积极参与了这场战斗,现在关于整个事件存在数种互相矛盾的解释。其中最可靠的一种说法是Adam将军和他的助手加入一支“翠鸟”小队执行侦察任务。小队中了游击队的埋伏,Adam将军和他的助手被交叉火力打死。大部分队员在弹药耗尽之后受了重伤,戈兰尼Sayeret随后进行了成功的营救行动。 “翠鸟”在这次事件中颜面大失,因为部队当时的指挥官Giora InbarlE是戈兰尼Sayeret的前任指挥官,所以影响很坏。

  此后,在1984进行的“摩西”行动和1991年进行的“所罗门”行动中,以色列空军藉由摩萨德特工的暗中帮助,将埃塞俄比亚的犹太人带同了以色列。行动期间,“翠鸟”小队乘以空军的C一130运输机抵达埃塞俄比亚为摩萨德特工和飞机起降地带提供保护。

  “翠鸟”与数支以色列国防军精英部队还以非正式的身份积极参加了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他们使用没有标识并配有反坦克导弹的陆虎(Land Rover)吉普车,对伊拉克境内的飞毛腿导弹展开搜寻,并成功地追踪和破坏了数台移动式飞毛腿导弹发射器与数座伊军指挥部。

  在以色列国防军成立专门的秘密反恐部队之前,该部队还积极参加了反恐行动。1986—1987年,在巴勒斯坦起义之初,“翠鸟”是最早穿典型的阿拉伯平民服装执行秘密任务的几支部队之一。1992年2月16日,两架AH一64A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发射数枚海尔法空对地激光制导导弹击中真主党领袖穆萨维(Moussawi)的汽车,炸死了穆萨维以及他的妻子和女儿。“翠鸟”在行动地域为直升飞机指示了车辆F1标。当然,在正式声明中以色列国防军声称它不知道车辆中有平民,但这并不属实。虽然预先收集到的情报显示,在这个特定的日期和路线,穆萨维将会单独行动但是在攻击之前几小时的即时情报显示,穆萨维将和他的家人一起出现。而以色列国防军决定利用这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