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要求军官学会用配枪自尽绝不可投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0:16 台海网
台军要求军官学会用配枪自尽绝不可投降(组图)
资料图片:台军炮兵射击演练

  台海网4月25日讯 在上周衡山指挥所连夜进行台海大战计算机兵推的同时,台军在全台各作战区的指挥所和重要战斗单位,也同步进行仿真遭解放军特攻时的“驻地自卫战斗演习”。据了解,该演习演练的科目包括失守的可能性,万一重要单位遭解放军攻克,军方高层要求,所有重要军官都必须学会如何用配枪饮弹自尽,绝不可投降撤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汉光二十三号”计算机兵推过程最精彩的部分,在四月十九日开始的“国土”防卫阶段,扮演红军的攻击军这次一共出动三十一万大军渡海准备犯台,其中包含一个空降师,前后共分两波展开对台登陆战,经血战后防卫军共歼灭攻击军百分之五十几、近十五万兵力,红军也因后援不足无以为继,未能在演习时间内顺利拿下台北。

  红军这次分别从基隆和苗栗后龙溪等处分三路准备进行登陆战,其中还首度出现一支佯攻部队,负责防卫北部的六军团一度还遭调虎离山,把主力转移,但在发现有诈后才随即返回,并在金山地区构筑数道防线与攻击军展开阵地战。

  据了解,由于北部兵力不足,参谋本部临时抽调南部八军团兵力上北增援,但因红军已占领台中大肚山要塞,将台湾南北截断,南部兵力最后被牵制在台中地区,未能顺利北上增援,至于外传南军北调部队是搭高铁北上,军方官员说,高铁一开战就被打断,演习过程军方未用到高铁,而这次红军也未如外传从宜兰登陆,雪山隧道也未遭占领。

  兵推过程中,红军也透过空降部队在林口和湖口等台地展开空降和机降,随即对各重要指挥所和雷达设施进行攻坚,蓝军空骑旅则进行反特攻作战,并出动眼镜蛇等直升机协同战搜直升机至各地火力支持,由于演习想定二○一二年台湾还未换装通用直升机,因此继续用老旧的UH-1H直升机支持空地作战,最后防卫军直升机几乎全军覆没。

  由于解放军投入三十一万兵力渡台后,运输载具遭我联合截击损失大半,最后尽管万船齐发,仍无法有效增援,但仍全力向大台北地区推进,台军则坚守在金山地区,最后在十九日分析,解放军无法获得顺利后援,遂于清晨全力发动反击。

  至此,演习统裁部宣布时间已到,台军最后守住台北,勉强算是“惨胜”。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