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演练装甲车载送吕秀莲进驻战时指挥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台军演练装甲车载送吕秀莲进驻战时指挥所(图)
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3日电 台当局“国安会议”主办的年度玉山兵棋推演,实兵演练部分已自前天(21日)晚上9时起连续三天展开,由台北市卫戍部队启动“万钧项目”,但被在野党批评是选举造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日凌晨,六辆隶属“宪兵”的V150装甲运兵车,在台北往桃园龙潭的公路上高速奔驰。这是“国安会”为今年的玉山兵推所下的开场状况:敌方猝然攻击台北,“宪兵”受命担任政要专勤演练,载送吕秀莲和各“部会”副首长进驻龙潭陆军总部“大汉营区”。

  北部地区军警前天晚间到昨天凌晨,同步执行代号“复安项目”的政要载送行动,六部装甲运兵车连同一队大型军用卡车,在警方协助交通管制下,以70公里的时速,从台北市、县沿着公路台一线一路南下,路过行人为之侧目,一直到昨天凌晨5点才结束。

  代号玉山的兵棋推演,是由“国安会”规划的高层政、经兵推,用来模拟两岸关系紧张,台湾当局可能碰上的对外、经济或其它状况。兵推由“国安会”主持,各“部会”一般会在无预警的情况下接到命令,由首长率领重要官员,进驻战时指挥所,以去年为例,一进指挥所就待了三天。

  但出身陆军的“立委”帅化民,对这种做法不以为然,他认为“长途大张旗鼓用军车在那边搞,根本没有存活能力嘛!既然是敌方奇袭作战,人家用武装直升机、用空军追着打,一个人都活不了!”帅化民批评,主要目的还是“作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