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建16支爱国者导弹部队打造反导防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59 环球时报
日本将建16支爱国者导弹部队打造反导防御网
日本自卫队装备的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系统

  日本第5艘“宙斯盾”驱逐舰刚刚服役,防卫省又宣布了大规模的“爱国者-3”导弹部队的部署计划。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计划从2007年起,在全国11个基地部署16支“爱国者-3”导弹部队,打造全球最密集的导弹防御网。

  今年的部署计划包括:3月底在东京北方邻近的埼玉县入间基地部署第一支“爱国者-3”导弹部队,4月开始在关东地区的茨城县霞浦、千叶县习志野和神奈川县武山等三个航空自卫队基地,各部署一支“爱国者-3”导弹部队。2007年结束前,完成对首都圈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2008年,在静冈县的滨松基地部署4支部队,防卫东海地区的核工厂;2009年在中部地区的岐阜等3个基地部署4支部队,防卫名古屋和日本海一侧的核工厂;2010年在距离朝鲜最近的九州岛北部芦屋等三个基地部署4支部队,防卫各大都市。日本今年还打算将“标准-3”导弹安装在“宙斯盾”驱逐舰上。日本的如意算盘是:如果有导弹来袭,首先由“标准-3”导弹在大气层外进行拦截,如果拦截失败再由密集部署的“爱国者-3”导弹在第二道防线负责将其击落。

  分析人士认为,“爱国者”导弹唯一的实战经验是海湾战争期间拦截过“飞毛腿”导弹,但同时它也暴露出拦截空域小和识别目标性能差等问题。日本“爱国者-3”导弹的防御面并不重合,肯定存在拦截盲区。密集部署在全国的“爱国者-3”导弹部队只能是日本人的心理安慰罢了。来源:《环球时报》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