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拟提前部署四座爱国者三型导弹发射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日本拟提前部署四座爱国者三型导弹发射台(图)

美国驱逐舰“马斯丁”号,八日抵达第七舰队母港日本横须贺(美联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9日电 日本政府将提早一年即二○○七年底完成部署四座“爱国者三型”导弹发射台。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将把防卫东京的四座“爱国者三型”导弹的发射台的部署,由○八年提前至○七年内完成。然后再按原定计划,即○八年度在静冈县的滨松基地部署四座发射台;○九年度在中部近畿地区部署四座发设台;二○一○年
度在九州部署四座发射台,从而完成全国十六座发射台的导弹防御体制。

  原定○八年度后经美国技术授权下在日本国内生产“爱国者三型”导弹,也将讨论提早这项生产的可行性。

  “爱国者三型”是美国研发的陆基型导弹,防空范围半径达数十公里,与神盾舰的海基型SM3防空导弹,构成双层反导弹防御网。若SM3未能先在大气层外,拦截来袭弹道导弹,再由“爱国者三型”后补击落。

  报道又指,日本预定从○七年度起,由目前拥有四艘神盾舰中,以每年度一艘的速度装备SM3防空导弹,二○一○年度将有四艘装备美制海基型防空导弹面世。

  另据消息,配备神盾级雷达系统的美国驱逐舰“马斯丁”号,八日抵达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母港日本横须贺。报道认为这是美国重组地区防卫的一项措施。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