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研发隐形卫星防太空“珍珠港事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美军研发隐形卫星防太空“珍珠港事变”(组图)
军事间谍卫星设计图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据分析家指出,美国军方一直在秘密进行研发未来可因应太空战争配备武装的微型(micro)卫星。

  报道说,早在2001年,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H. Rumsfeld)领导的委员会提出太空“珍珠港事变”危险的警告后,美军已深知其卫星网络未受保护的弱点。由于美国军方和民间都十分依赖卫星运作,对卫星反制措施的发展也一直在秘密进行,外界难以知悉。但在三年前一项发展隐形卫星计划,因高达95亿元预算引发政治歧见,才意外曝光。

  全球安全网站(GlobalSecurity.org)负责人派克(John Pike)表示,美军在2000年前后,就已展开隐形卫星计划。也有分析家表示,美国军方正在采用其他“反制太空”(counter-space)的战略,部分是防御,部分为攻击。

  国防资讯中心(Center for Defense Infor-mation)主管泰蕾莎•希钦斯(Theresa Hitchens)表示,而就其研究显示,美军将军方的研发与其他双重用途太空科技相结合,包括微型及重量不到10公斤的纳米(nano)卫星的发展。国防先进研究计划署(DARPA)资助的计划,即打算发展方法以迅速发射纳米卫星至太空,在任何太空船进行侦察,必要时纳米卫星先进的机械人技术,可使卫星重新组合改变功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