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中将称中国航母将在四年内建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9:06 青年参考
解放军中将称中国航母将在四年内建成(组图)
中国海军未来航母正视想像图

  据香港《文汇报》3月7日报道,《文汇报》两会报道组6日从北京发回报道,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的一位中将透露,中国完全有权利和实力建造航母。

  据这位中将所述,目前航母研制进展顺利,如果速度快的话,有可能在2010年前完成。他表示,发展航母、完善海军装备是中国自己的事情,其他国家无权过问,一些国家借题发挥由此引发的“中国威胁论”,完全是借机炒作,居心不良。他直截了当地说,他们炒作归炒作,中国该发展还是要发展。

  这位中将表示,中国发展航母是根据

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防需要,现在中国有一定经济实力,也拥有很长的海岸线,完全可以发展航母。

  他反问:“中国为什么不能发展航母?好几个国家都有航母,中国为什么就不能有?”

  历史欠账 海、空军装备还落后

  他表示,中国发展海军没有违反任何规矩,由于历史欠账,中国海、空军装备还很落后,增加装备经费是很正常的事情。中国发展航母,外国无权过问、干涉。他说:“一些国家看到中国稍有动作,就抛出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中国人要问:中国到底威胁谁了?”

  这位将军称,中国主张“以和为贵”,不存在威胁别人的问题,这些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

  他还表示,现在的中国已经不再是过去的中国,中国不会侵略别人,但是也从来不惧怕别人的威胁。

  至于一些国家不愿意出售航母给中国,用所谓的“军控”来限制中国,该代表说,这样也是好事,逼着中国自力更生研制国产航母,无非就是耗费时间长点而已。

  海军上将:看见航母属传言

  提及航母话题,曾经担任过中国海军政委和总后政委的周坤仁上将则称,目前中国的海岸和码头还没有航母,中国已有航母只是传言。

  美国军方曾称他们的军事卫星发现在中国渤海有一艘中国军舰,可明显地看到宽敞的飞行甲板以及数架舰载机,暗示这是一艘航空母舰。

  2005年8月,解放军原海军副司令张序三中将曾表示,中国是海洋大国,但一直没有航母,中国不久将会有航母。

  而2006年10月,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也表示,中国有300万平方公里海域,从造船工业的总体发展来看,中国将逐渐具备建造航母的能力,有关部门将综合各方因素,认真研究和考虑有关问题。

  2006年12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见海军党代表时强调,中国是海洋大国,需要锻炼一支强大的、确保随时有效执行任务的海军队伍。

  与此同时,有外国媒体称,中国不久前已就购买50架俄“苏-33”战斗机同俄方签署了有关协议,而“苏-33”战机主要是配备在航母上的。(作者 温惠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