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瞄准世界军火市场希望拥有出口型军工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41 新华网
韩国瞄准世界军火市场希望拥有出口型军工产业
3月2日,韩国新型XK2主战坦克在韩国昌原市亮相。

  近来韩国军事方面的消息不断。据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政府正大力促进军用飞机、坦克以及潜艇等军工产品的对外出口。

  韩国最新的“黑豹”XK-2型主战坦克3月2日刚刚亮相,土耳其就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这种新型坦克运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负责研制的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称它是“全世界技术水平最高的”主战坦克。另据报道,韩国国防长官金章洙在赴土耳其出席韩土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的时候,将同土耳其国防部讨论“黑豹”坦克出口的问题。此前韩国也曾向土耳其出口K-9自行火炮。

  报道还称韩国政府正在与印尼政府讨论购买两艘209型潜艇和两艘轻型战舰的合同。韩国在上世纪90年代起在德国的技术支持下建造了多艘209型潜艇,并正在建造更加先进的214型潜艇,并借此建立了相当先进的潜艇建造能力。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印尼政府批准了这项价值7.5亿美元的军售,对韩国的潜艇制造工业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韩国T-50“金鹰”高级教练机也在竞争阿联酋的高级教练机采购计划。阿联酋计划引进40-60架高级教练机,总价值高达20-30亿美元。如果能够获得这一采购项目,将是韩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军火出口。

  按照计划,韩国军工产品的出口将从去年的2.5亿美元提高到今年的3.4亿美元,并以拥有出口型军工产业为目标,逐步把军火的出口提高到每年10亿美元以上。▲ 来源:环球时报 孙冰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