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穿越印度洋参加九国反恐军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9:30 东方早报
中国海军穿越印度洋参加九国反恐军演(组图)
参加“和平-07”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522“连云港”号导弹护卫舰

  中国海军绕过印度洋,进入北阿拉伯海。由“连云港”号护卫舰和“三明”号护卫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5日抵达巴基斯坦海港卡拉奇参加由巴海军主办的“和平-07”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9国演习海上反恐

  这次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将于3月6日至13日在北阿拉伯海举行,目的是针对不断增加的海上恐怖主义威胁与挑战,促进各国海军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各国海军应对恐怖袭击和联合行动的能力。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等国海军将派舰艇、飞机或特种部队参加。中国参加多国海上军演是第一次,因此格外引人关注。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在巴停留8天,参加此次联合军演旨在进一步增强与外国海军的友好合作关系,并提高我海军的反恐作战能力以及与外军的协同能力。“目前,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海上安全也越来越受到各国的关注。运到中国的石油70%到80%都是通过马六甲海峡的,但是那里海盗猖獗。中国参加此次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可以加强与外军的联合应对能力。”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南亚中亚研究所所长王德华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此次牵头搞军演的目的是希望在中亚、南亚,尤其是印度洋沿岸的反恐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巴基斯坦炫耀海军

  据悉,演习将分为“海港磋商”和“海上演练”两个阶段。总计有27个国家参加“和平-07”演习,其中巴基斯坦、中国、美国、英国、法国、

意大利、土耳其、马来西亚和孟加拉国等9国派出战舰、海军航空兵和特种战部队参加,另有18国各派一名海军军官到现场观摩。伊朗军官也将以观察员的身份到场观摩。这位伊朗军官将首度现场观摩美英法等国海军的实战操演。据悉,各国海军的舰艇、飞机或特种部队将联合展开以反恐为主题的包括分项训练和海上实兵对抗演练在内联合军事演习。巴基斯坦海军司令穆罕默德·阿扎尔·塔希尔将军在说明“和平-07”演习的性质和目的时表示,此次联合演习旨在展示团结一致对付恐怖主义的决心,并向国际社会展示,巴基斯坦是一个愿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的国家。此外,巴基斯坦海军也将借此机会向国际社会展示,巴基斯坦海上力量在现代化方面不输于任何国家的海军。据巴基斯坦与印度媒体透露,“和平-07”演习没邀请印度派军舰参加。不过,印度方面还是派出一名海事专家参加在巴基斯坦召开的国际海事研讨会,该研讨会是“和平-07”演习的组成部分。但民间的海事问题专家也能参加该研讨会,整个会议的层次显然不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