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加“和平-07”联合军演舰艇举行宣誓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0:19 新华网
中国参加“和平-07”联合军演舰艇举行宣誓仪式
资料图:中国海军522连云港号导弹护卫舰

  天空白云朵朵,海面波澜壮阔。

  记者参加“和平-07”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舰艇编队,经过连续5昼夜的航行,到达祖国南海海疆。24日上午8时,在即将离开祖国母亲怀抱的时刻,舰艇编队举行宣誓仪式。

  官兵们精神抖擞地站列在导弹平台、信号平台、主炮平台上,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祖国,请您放心,我们将牢记使命和责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坚决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国争光。”为完成好这次任务,杨天强、李勇、韦和传、白石、张辉5名士官推迟了婚期;四级士官卜凡虎母亲卧病在床,他原本打算春节回家探亲,接到任务后,毅然选择了出征。

  誓言响彻海疆。在雄壮的《人民海军向前进》歌声中,宣誓仪式落下帷幕。522舰政委王国文告诉记者:“风浪再大晕不倒,任务再重压不倒,困难再多吓不倒,时间再长累不倒。举行这次宣誓仪式,旨在激发大家的革命斗志,以实际行动扬国威壮军威,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解放军报 代烽 蔡年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