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反制大陆歼10宣传称仍有台海制空权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7:43 人民网
台军反制大陆歼10宣传称仍有台海制空权优势
解放军歼10战机短距起飞

  台湾《中国时报》1月23日报道 题:反制大陆歼-10宣传 将领:台海制空权我占优

  面对大陆近来大力宣传自行研发的歼-10战机,台湾军方媒体《青年日报》也罕见地以大版面,由空军将领出面为台军现役F-16和“幻影”战机打气,强调短期内台海制空权台军仍有优势。

  “国防大学”空院院长潘恭孝少将认为,未来两军空中接战时,歼-10必须先面临台军第一波密集防空导弹拦截,接下来才有可能和F-16正面作战,而此时歼-10燃油不够充足,短时间必须脱离战场也是一大考验。

  台湾空军455联队长陈添胜少将则分析,F-16战机配挂AIM-120C5先进中程空空导弹,使其空中缠斗能力足以应付任何挑战。歼-10战机虽开始换装PL-12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作战性能与F-16战机相近,而F-16战机武器、航电装备性能及飞行员素质不断提升,都是未来制空作战争取台海空优、克敌制胜的关键。★

  (《参考消息》报 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第1版 要闻)

  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