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台空军不堪打击 大陆巡航导弹可打特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23 人民网
美称台空军不堪打击大陆巡航导弹可打特定目标
解放军东海10巡航导弹攻击想像图

  台湾《联合报》1月22日报道 题:两岸空战 台湾首波就瘫了

  美国智库学者指出,台湾空军不可能耐得住大陆第一波导弹轰击和随之而来的空中攻击,一旦台海爆发重大军事冲突,台湾空军不能再发挥效用,不必列在冲突因素里面。

  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资深研究员克里夫,最近在台北一次不公开学术研讨会上发表论文,探讨美军介入东亚危机各种可能性,表示美国部署在关岛和冲绳兵力进出台海周边时,完全不必顾虑台湾空军。

  此一说法语惊四座,随后引起与会学者质疑。克里夫解释,台湾本岛除了花莲和台东两处有限的地下和掩体设施可以保存战力,其他机场、油库和雷达站几乎都难逃大陆开战后第一波攻击而瘫痪,无法发挥作用。

  据了解,参谋本部联二情报部门自大陆搜获诸多攻台设想,“许多方法是我们想都没有想过的”,显示台军的防御作战计划还有极大发展空间。

  美方情报人士评论,大陆对台部署弹道导弹已达900枚,且持续增加;另外,类似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的大陆“东海”导弹,已开始服役,数量也在增加。

  情报分析,“东海”巡航导弹性能不错,准确度可以打中台湾特定建筑物,但还不能像“战斧”一样钻进建筑物的窗户。

  大陆为防范美国和台湾的导弹攻击,已在北京、上海和

福建沿海,部署俄制高性能S-300型防空导弹。此举显示大陆除强化攻势导弹瞄准台湾,也建设防御性武器,防备外来攻击。

  随着美国 google earth 网站更新细化大陆上述区域的卫星影像,大陆在上海、北京、大连和东南沿海的防空导弹阵地,一一摊在阳光下,其布局与俄军阵地完全不同,采圆形对称设计。

  台军将领指出,投资采购S-300这类大型防空导弹系统,所费不赀,大陆不可能大量引进。但面对美国和台湾可能的导弹攻击,解放军又不能不买一些这类“高档货”以防万一,同时设法仿制,称为“红旗”-9号。★

  (《参考消息》报 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第8版 中国大地)

 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