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2006年世界坦克装甲车辆发展回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2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2006年世界坦克装甲车辆发展回顾(组图)
德国最新豹2PSO城市型主战坦克进行战术演示

  2006年,坦克装甲车辆发展的重点是轮式装甲车辆,推出了多种新车型,主战坦克继续以改造升级为主,城区作战能力备受重视,履带式装甲车辆在本年度也有较大发展,既有新产品推出,也有服役多年的老产品的升级改造。

  1、主战坦克继续改造,重点增强城区作战能力

  主战坦克的发展突出表现为增强城区作战能力,继续改造方面。如,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在“豹”2主战坦克的基础上研究制造出了“豹”2维和行动车(PSO),以用于城区作战,该车是重型装甲车,将增强除正面弧形区之外的其余区域的防护水平;法国Giat公司首次展出“勒克莱尔-城区行动”主战坦克,该主战坦克是“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最新变型,特别适于城区作战,该坦克装备了改进的防护组件,车辆两侧和尾部都安装了附加装甲,生存力显著提高;M1“艾布拉姆斯”坦克紧紧围绕加装反应装甲、动力装置和研发先进弹药进行现代化改造。其中,反应装甲组件与美国陆军为“布雷德利”战车装配的反应装甲组件相似,升级改进后的AGT-1500燃气发动机将继续服役至新型LV-100-5发动机正式定型安装之前,研发先进的多用途弹药也将在城区作战中发挥更大的威力;以色列升级土耳其M60A1坦克,其改进包括安装120mm滑膛炮,埃比特系统公司电动火炮和炮塔稳定系统、全新的火控系统已经装甲组件;约旦M60主战坦克将安装新的液气悬挂装置,基型车的总重为55t,该悬挂装置将使M60主战坦克的总重增加到62~63t,但是不影响车辆的机动性。

  2、轮式装甲车辆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2006年,轮式装甲车辆的发展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主要体现在有多种8×8、6×6、4×4型车辆推出,其中,8×8轮式装甲战车是发展的重点,2006年新研制的8×8轮式装甲战车主要有英国BAE系统公司的新型8×8装甲战车、斯洛文尼亚Krpan 8×8装甲人员输送车、

罗马尼亚新型“欧洲野牛”2006多用途8×8装甲人员输送车和乌克兰最新研制成功的BTR-4型8×8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6×6、4×4型车辆也取得了新的发展,法国Giat公司在2006年法国萨托里防务展上首次展出6×6混合动力车,南非正在研制“獾”Ⅳ6×6步兵战车,法国Giat公司和德国KMW公司开始联手生产6×6装甲战车,南非推出新一代“大毒蜥”4×4装甲人员输送车,意大利研发了一种轻型多用途4×4车辆。另外,模块化、系列化轮式车逐渐成为新的发展方向,德国开发GeFaS模块化装甲车族,法国开发“夏尔巴”系列战术车。

  3、履带式装甲车辆新研与改造并举

  履带式装甲车辆在2006年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德国正式对外展示其新型“美洲狮”步兵战车,该车具有较高的战略和战术机动性,能够为乘员提供最大的防护和突出的火力,使士兵能够直接应对各种新型挑战,能够成功适应现代化军事的需求;新加坡技术工程公司推出新型Bionix步兵战车,目前已服役于新加坡武装部队,大大推进了新加坡武装部队的第三代网络技术能力;英国“武士”步兵战车升级计划正在按期进行,升级后的“武士”步兵战车的武器可在昼/夜条件下对固定或移动目标具有较高的首发命中率。武器火力升级计划属于“武士”能力持久计划的一部分,除武器火力升级外,它还包括未来综合士兵技术以及健康与使用监控系统;捷克改进BVP-2步兵战车,安装了新型夜视仪,并改进炮长瞄准镜和车长观察镜,大大提高了夜视能力。(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贾喜花 仲崇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