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短吻鳄成反恐尖刀:俄特种部队列装卡52(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1:37 青年参考
短吻鳄成反恐尖刀:俄特种部队列装卡52(组图)

Ka-52武装直升机特写

  本报特约撰稿 穆欣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18日报道,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宣布将为俄军特种部队装备一批最新型武器,用来打击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卡-52武装直升机。

  卡-52直升机的绰号为“短吻鳄”,以表示其凶猛的攻击性。它是卡-50武装直升机的改进型,卡-52的设计者——卡莫夫设计局的最终用意是让卡-52为卡-50作战编队提供战场情报、协调和指挥空中与地面力量的协同作战,成为不折不扣的“低空堡垒”。

  机动灵活的“空中坦克”

  武装直升机有着高度机动性和卓越的防护地面火力能力,一直被誉为“空中坦克”。卡-52继承了卡-50直升机的所有优点,它有85%的零部件与已经批量生产的卡-50直升机通用,这非常有利于飞机的战时保养和维修。卡-52采用共轴式无尾桨气动布局,使其具有其他直升机所不能企及的高度机动性。卡-52装有两台TB3-117BM涡轴

发动机,排气口装有红外抑制器,可降低发动机的红外辐射水平,减少被敌人发现的可能。机体大量采用了复合材料,能吸收雷达回波。

  卡-52采用并列双座的布局,其优点是两人可共用某些仪表,从而简化了仪器操作工作,使驾驶员能集中精力跟踪目标,缩短作出决定的时间。另一人可进行侦察搜索、电子对抗、识别目标和协调与地面部队的作战行动等。在必要的情况下,两个乘员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单独驾机或控制武器系统。在山区执行反恐飞行任务时,飞行员的安全至关重要,为此该机配备有弹射坐椅,便于飞行员在紧急状况下逃生。油箱外层为复合材料,里面是蜂窝结构,在被子弹击穿后能自动密封。

  战力强悍的反恐尖刀

  目前,卡-52作为尖端装备,只提供给精锐的特种部队,用来完成“艰巨的反恐任务”。卡-52具有先进的目标搜索系统,座舱内有4个荧光屏,其中一个可显示地面三维地形图像。机身右下方的球形陀螺定位仪上,装有带激光测距仪和目标指示器的大功率瞄准头,它能发现并高度准确地跟踪5公里内的小型目标。恐怖分子的车辆一旦被锁定,就很难逃脱。

  在火力方面,卡-52使用Kh-25ML激光制导空地导弹,也可使用Kh-25MP反辐射导弹。机身右侧装有1门30毫米口径机炮,炮弹总数为280发。炮弹威力比较大,能在3000米外摧毁轻装甲目标。卡-52还有一定的空战能力,短翼下的外挂架可挂1枚R-73格斗导弹或2枚“针”式空空导弹。

  装备给特种兵的卡-52经过精心改装,减轻了起飞重量,增强了空中机动性,并且大大降低了飞行噪音,在漆黑的夜里也不容易被敌人发现。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