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称解放军歼10战机携A50预警机现身台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32 人民网
台媒称解放军歼10战机携A50预警机现身台海(图)

解放军歼-10型战机

  台湾东森新闻网12月20日报道大陆最新式战机,也就是歼-10型战机,前几天以全副武装的姿态出海测试,飞行航线还一度接近马祖北方约50海里,引起台湾情报单位注意,因为大陆军方的目的是想获取“天弓”导弹的雷达参数。

  解放军空军的歼-10型战机是被大陆寄予厚望的新世代战机。由于这架战机是以全副武装的姿态出海,对于一架测试中的战机来说相当不寻常。

  歼-10型战机自从今年9月首次公开后,这两个月被解放军列为最高机密,一举一动全被严密管制。据台湾情报单位指出,这次歼-10型战机除了例行海上测试外,还负有记录台军东引岛上“天弓”导弹的雷达参数的任务,因为在同一个空域也出现了大陆最近才向俄罗斯租借A-50型预警机。

  虽然歼-10是大陆最新式战机,但军方人士对它的性能仍持保留态度,最主要的原因是,这种战机使用太多非大陆自制的零组件,影响到飞机的日常维护,短期内并不会威胁到台湾。(《参考消息》报2006年12月21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