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中国一航贵州集团 > 正文

贵航集团重走长征路:新时期“军”民鱼水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0:29 中国一航贵航集团
贵航集团重走长征路:新时期“军”民鱼水情

贵航集团董事长谭卫东走在队伍最前面

  15日,“长征”队伍从息烽县小寨坝出发,徒步行走50公里到遵义县南白镇。这一段路途是4天内最长也最为艰险的,要经过贵遵公路210国道狭窄泥泞的老路,穿越乌江大桥,走一段盘山公路。经过了前两天的磨练,队员们笑对“老总(肿)”,乐谈(泡)炮兵”,早已把身体上的伤痛置之度外了。现在他们坚持下来全凭的是意志力和信心。这信心除了来自自身,也来自后勤队员们对他们的支持,还来自当地老百姓无私纯朴的拥军情怀。

  15日清晨6点,早起的“长征”队员已经开始敲打同伴们的房门了。大家知道,已经熬到第三天了,过完这一天,离胜利就不远了。上午8点,队员们经过简短的集合整队又出发了。一开始就要走烂泥路,队员们似乎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仅没有人说要坐车,还有人一路小跑,劲头似乎比前两天更足了。

  从息烽县小寨坝到乌江县的路程是30公里,但是这一路上队员们要和贵遵公路210国道上的大货车抢道,和它们亲密接触还是不禁让人为队员们捏了一把汗。这30公里的路程,队员们却用了5个小时,并且中途几乎没有休息。

  当天下午2点20分,队员们行进到乌江大桥的时候,在桥头上迎风站立了两个小时的乌江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挥舞着早早准备好的五星红旗,用稚嫩的声音喊着“欢迎红军”的口号。迎接的队伍中一个头发花白,牙齿残缺不齐的阿婆(如图)告诉记者,她翻了2公里山路特地背着孙孙来看“红军”,因为“一看到他们就感觉浑身有劲了”。一位队员说,老百姓对咱“红军”真有感情啊!

  队伍绕上盘山公路之后就到了遵义县刀坝村,这里的每家农户在红军长征时期几乎都曾经接待过红军住宿,因此这里的老百姓对红军特别有感情。下午5点10分,“长征”的队伍就抵达了刀坝村。附近的乡亲自发敲锣打鼓来欢迎“红军”。一位68岁的老大爷脱下棉衣,熟练地挥舞着棒子敲打村里用来欢迎红军专用的鼓。记者问他为什么明知这些人不是红军还这么激动,他说,是被他们身上的红军精神感动的。欢迎仪式之后,贵航集团董事长谭卫东带领全体队员合唱了一曲军歌,演出结束后乡亲们欢送的掌声经久不息。(记者 杨郦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贵州集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