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俄媒回顾中俄军演:在S国的和平使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8:19 《大阅兵》杂志
俄媒回顾中俄军演:在S国的和平使命(组图)
俄罗斯国防部长与中国国防部长观摩中俄联合军演

    声明:本文为《大阅兵》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阅兵”杂志特派记者:列昂里德·亚库金

  位于远东某地的“S”国,在国内政治局势没有急剧恶化之前,在该国居民之间存在的政治、经济、种族和宗教分歧还没有恶化到相互诉诸战争之前,人们过着平静而祥和的生活。鉴于国内局势的急剧恶化,“S”国的中央政权转向自己强大和爱好和平的邻国—“N”国及“B”国求助,其目的是为了制止冲突进一步升级,防止发生人道主义灾难,防止武装冲突演变成全面内战,防止动摇本地区的稳定。这就是于2005年8月在中国境内举行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战役背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以及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所属部队的基础上,组成了战役司令部以及部队集群,以便实施作战行动,对冲突双方进行强制隔离及恢复该地区和平。演习的重头戏于8月23日开始,在山东半岛附近水域距青岛市120公里的瑯牙台靶场举行。中俄两国部队采取了联合行动,对敌兵力兵器、指挥所、机场实施单机火力突击以及机群火力突击,夺取了制空权,从而为两国的陆军以及海军从空中及海上对“S”国进行立体封锁创造了条件。

  8月23日,中俄两国海军联合集群组成了统一的舰艇序列,演练了下列课目:搜索和消灭敌水下目标,对敌水上目标进行导弹射击,击退假想敌的航空兵攻击,海军陆战队实施登陆行动。总共有56架各型飞机、14艘军舰及88辆装甲车辆参与了登陆保障行动。在狂风浊浪中,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营以及几支特种分队,从中国的三艘登陆艇以及俄罗斯的一艘登陆艇的船舱中驶出,乘坐装甲输送车向海岸进发。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战后,终于夺占了位于海边的登陆场,消灭了侵入半岛的恐怖分子。

  8月25日,开始了演习的最后一个阶段,也就是第三阶段:在航空兵掩护下,实施空降。其目的为:在陆上强制隔离作战的范围内,夺占“敌”防御纵深机场。俄罗斯武装力量参与本次行动的有:4架图-22M3型战略轰炸机、2架图-95型战略轰炸机、A-50型远程预警机、5架伊尔-76型运输机、空降兵一个伞降连。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本次行动的有:摩步团及炮兵团、坦克营、特种营、伞降连、通信分队、防空分队、工程兵分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动的空中集群包括:12架火力支援直升机、18架运输直升机、8架苏-30型歼击机、8架歼-8D型歼击机、8架歼-11型歼击机、4架轰-6H型(即图-16)、2架轰油-6型飞机、5架伊尔-76型运输机。

  在战略航空兵及强击航空兵对分裂分子的阵地及司令部实施了空中突击后,实施了空降行动。从运输机(空降了24辆战车以及172名伞兵)以及从直升机(采取悬停及着陆方式)进行了空投和空降,并随后向预定地域发起冲击。为了发展空降行动所获成果,快反部队的机动分队投入了战斗,它们突入敌人防御纵深,为第二梯队部队的进攻开辟道路。中俄联合部队集群成功地建立了陆上隔离区,敌军的个别抵抗据点已经被压制。到此,中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最为紧张的部分成功结束。

  观摩中俄两国联合军事演习行动的有: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以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国防部长、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防部副部长、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参谋部的代表,以及来自印度、蒙古、巴基斯坦及伊朗的观察员,还有俄中两国的

二战老战士。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演习最为紧张的阶段结束后称:演习表明,我们都发扬了相互协作的精神,演习将巩固我们两国间的合作。伊万诺夫表示:“近几年来,俄中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得非常顺利和非常活跃,其中包括在经济、文化以及军事领域之间的合作。在军事合作领域,我们之间已经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关系:军事-政治磋商、两国军人在演习中的实兵行动、军事技术合作。”

  8月25日,在潍坊举行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结束仪式上,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表示:由于中国两国领导人的相互理解、由于两国战役司令部及两国军队的共同努力,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圆满结束。曹刚川表示,中俄两国军队首次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两国军队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密切协作,顺利地完成所受领的任务。他赞扬了演习的高水平和高质量,演习巩固了两国军队间的友谊及相互理解,提高了面对新威胁及新挑战的能力,提高了与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及分裂主义作斗争的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大阅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