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陆战队员用中国95步枪5发子弹打出47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9:14 中青在线
美陆战队员用中国95步枪5发子弹打出47环(图)

美海军陆战队士兵使用95式自动步枪进行实弹打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美海军陆战队同台竞技王牌美军叹服解放军精英

  本报特约记者 李海

  11月17日,来华访问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中方营区与中国海军陆战队员进行了越障、射击等竞技活动。这是中美海军陆战队员首次“面对面”比身手。

  两项比赛解放军技高一筹

  提起美国海军陆战队,人们就会联想到他们在近几场局部战争中的突出表现:战役阻击、夺控要地、斩首震慑、解救人质……而中国海军陆战队在国际上并不很知名。

  17日上午,在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某旅的综合训练场,身着蓝色迷彩服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员与身着咖啡色迷彩服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进行了一次精彩纷呈的“强者大比武”。

  比赛一直在滂沱大雨中进行。首先,双方各出20名队员一对一进行400米障碍越野比赛。按美方人员要求,前10名队员由对方挑选,后10名队员自行挑选。选手们要在3分30秒之内,一口气通过软桥、螺旋梯、高低横木、天桥、水上索道、斜墙、蛇形道等8个障碍。泥泞的路面、湿滑的障碍,使竞赛更显紧张刺激。比赛从两条跑道同时同向进行,只见中美海军陆战队员两人一组,你追我赶。结果,美军速度最快的艾伦用时3分50秒,中方速度最快的郭红桂则仅用了2分50秒。

  随后,双方又举行了95式5.8毫米自动步枪100米实弹射击比赛。虽然暴雨使瞄准镜受到一定影响,但陆战队员们仍显示了高超的枪法,双方都有不少人用5发子弹打出了45环以上的好成绩。美军成绩最高的马克莫特里打了47环,而中国成绩最好的胡元举打出了49环。

  两强过招双方印象都很深刻

  中美双方都对这次军事交流活动评价很高。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参谋长陈卫东说:“我们的队员非常棒,美军的队员很顽强。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第一次接触我们的障碍项目,虽然成绩不如中国海军陆战队员,但他们健壮的体格和良好的适应能力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美方指挥员马库斯·安尼巴尔则说:“今天是美中海军陆战队员的首次交流,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一天,美中陆战队员在比赛中结下了兄弟般的情谊。”他认为,通过两军之间的比武,可以加强相互的了解,看到彼此之间的差距,对今后的训练可以起到改进和促进的作用。

  参考资料

  美国海军陆战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创立于1775年11月l0日,是当前美国快速反应部队的主力。根据美国宪法,它是美军中惟一一支无需国会批准,总统便可动用的部队。美国海军陆战队是一个独立的军种,其地位甚至还高于其他军种。海军陆战队司令与其他军种司令一样,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成员,也可担任美国军事指挥系统中的最高职务——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美国海军陆战队拥有自己的航空兵、坦克部队、炮兵及学校等,且优先保障军费开支,故可购买比其他军兵种列装武器更好的武器装备。陆战队的人员素质也是精益求精,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帕里什岛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设有专门的训练基地。

  美国海军陆战队由地面部队、航空兵和后勤部队三部分组成,总兵力17.8万人。作为主力的地面部队编有3个师:陆战1师驻加利福尼亚州的彭德尔顿兵营,是美海军陆战队的头号主力师和太平洋美军战略机动部队;2师驻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勒兵营,是大西洋舰队机动突击部队。惟一部署在海外的3师驻日本冲绳岛巴特勒兵营。此外,还有一个预备役师(第4师)驻新奥尔良。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