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拉斯加人转轮手枪设计特点与性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30 少年科学画报
阿拉斯加人转轮手枪设计特点与性能(图)

史密斯·韦森公司曾推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转轮手枪SW M50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设计和性能

  早期的斯特姆·鲁格公司转轮手枪是对柯尔特单动转轮手枪的仿造,进入20世纪70年代后,才开始具备自己的设计风格和特点,直到组合转动杆的新产品登场,斯特姆·鲁格转轮手枪才出现新的变化。采用6发转轮,具有出色的安全性能,可在击锤处于待击位置的状态下安全地携带,对单动转轮手枪来讲是划时代性的进步。在此之前,“6发转轮内只装填5发
枪弹,空出击锤前方的装弹孔”是安全地携带单动转轮手枪时必须遵守的安全常识。

  转动杆机构后来被采用到所有鲁格转轮手枪上,鲁格公司陆续推出了采用这一机构的“Speed Six”、“Security Six”、“GP100”、“红鹰”、“超级红鹰”等双动转轮手枪。1999年登场的.454Casull“超级红鹰”转轮手枪进行了特殊的表面加工,不仅能防止反光,而且还具有很高的抗撞击性能。

  “Alaskan”转轮手枪的转轮座用410不锈钢制成,转轮对410不锈钢棒进行切削加工成型,内部枪管则对400系列不锈钢进行冷锻加工成型。内部枪管周围加工有螺纹,以旋进的方式组合到转轮座内。该枪的制造加工方法与“超级红鹰”手枪完全相同。

  从外观上看,“Alaskan”转轮手枪与切断枪管换装大型橡胶制单体握把的的“超级红鹰”转轮手枪相当。“Alaskan”转轮手枪的转轮座比“超级红鹰”更大,采用了大尺寸Hogue “Tamer”橡胶单体握把,可以缓冲强劲的后坐力。“超级红鹰”转轮座本体的握把部分相当小,通过使不锈钢制握把部分在橡胶制握把内前后摇动的方式,达到缓和后坐力的目的。在单体橡胶制握把的两侧镶嵌有木制握把镶板,橡胶握把以贯穿握把镶板固定轴为支点,缓冲后坐力。

  相比之下,采用短枪管的大口径“Alaskan”转轮手枪上,橡胶握把的缓冲能力几乎接近最高点。“Alaskan”转轮手枪的Hogue “Tamer”橡胶握把也采用了握把两侧固定轴获得缓冲效果的方式,但特意加工了转轮座的握把部分在橡胶制握把内可移动的间隙。握把后方镶嵌柔软的橡胶制缓冲垫,进一步增强了缓冲效果。

  现在的“超级红鹰”转轮手枪是非常成熟的双动转轮手枪。鲁格公司初期的“Speed Six”改变了此前转轮手枪的设计概念。在扳机部分的设计中采用模块化设计,给传统的转轮座设计方式带来了冲击。

  “Alaskan”转轮手枪上的最大变化是改善了单双动状态下的扳机力,尤其是双动状态下的扳机从原来的8.7千克减少到5.7千克,单动状态下的扳机力也从3.2千克减少到2.3千克。假设在江边钓鱼时,突然发现一只大熊溅着水花向你扑过来……丢掉手中的钓鱼杆,从腰间拔出“Alaskan”转轮手枪连续射击。从这方面看,以双动方式展开连续射击更为理想。

  “Alaskan”转轮手枪的瞄准基线长度为112毫米,还不足“超级红鹰”(瞄准基线长度为235毫米)的一半。两种手枪采用了相同的照门。“超级红鹰”转轮手枪在23米距离上一个分划的弹着点移动量为1.9厘米,这意味着“Alaskan”转轮手枪调节一个分划的弹着点移动量达到3.8厘米。对这一级别的转轮手枪而言,这个调整精度已经非常高了。

  从侧面看,“Alaskan”转轮手枪的准星相当高,这是为缓解强劲的后坐力而采取的措施。弹头开始在枪管内移动的一瞬间,就产生后坐力,弹头越重,后坐力也越大。当弹头飞出枪口部时,枪口已开始朝上。“Alaskan”的高准星已经将这一枪口的上跳距离计算在内,瞄准点处于实际弹着点的上方。“Alaskan”转轮手枪的枪管内加工有6条膛线,缠距为60.9厘米。

  鲁格双动转轮手枪从第一代“红鹰”开始就采用了转轮固定系统。转轮固定在转轮座内时,设置在转轮支架前方的前连接销进入转轮座上的固定槽内,转轮轴进入转轮座上的槽,转轮被固定在转轮座内。由于这一机构采用了连动方式,因此可单手操作。

  此前的很多转轮手枪都采用转轮轴簧的形式,机构相当复杂。史密斯·韦森转轮手枪上曾经采用过类似的转轮固定机构,但需要向下方摆动固定销,才能解除固定状态,打开转轮时需要双手操作。

  “Alaskan”转轮手枪只是“超级红鹰”转轮手枪的改进型而已,虽然外观上有惊人的变化,但设计上没有任何改观。

  “Alaskan”转轮手枪的实际威力

  “Alaskan”转轮手枪的枪管仅6.35厘米长,由于枪管过短,用“Alaskan”转轮手枪发射W-W/17克/partition JHP枪弹时初速为434米/秒。用19厘米枪管转轮手枪发射W-W/17克/partition JHP枪弹时初速高达503米/秒。初速有些下降,后坐力依然很大。对于经常与枪打交道的人来说,大部分射手都建议连续射击不要超过20发。

  本文所示照片是在13.7米距离上,以立姿试射的结果。没有采取卧姿射击的原因是该枪后坐力很大,有可能伤到胳膊轴。值得一提的是,“Alaskan”转轮手枪虽然采用了.454Casull枪弹口径,但还能发射.45柯尔特枪弹。从射击结果上看,后者的弹着范围要比前者小一些。有趣的是,在实弹射击时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枪口前方约50厘米处耀眼的火光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