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研制新一代CKEM超高速反坦克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8:55 新浪军事
美国研制新一代CKEM超高速反坦克导弹(组图)

CKEM超高速反坦克导弹发射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在对其最新研制的新一代反坦克导弹--“紧凑型动能导弹”(简称CKEM)进行测试。

  CKEM反坦克导弹的弹头中并没有炸药,其主要依靠自身所具有的强大动能来摧毁坦克的装甲防护层。

  CKEM是新一代超高速反坦克导弹,其长度接近1.5米,重量约45千克。该导弹射程较远,以用于直接发射、瞄准交战,并将为未来作战系统(FCS)步兵连作战单位(UA)提供无可匹敌的巨大杀伤力、高首发杀伤率和"近距离发射后不管"能力。它同时具有打击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能力。CKEM内置的钨穿甲弹头和高动能可使其穿透所有设计中的装甲系统(包括反作用装甲),同时还能摧毁车辆或直升机上的主动防护系统。

  在最近一次进行的测试过程中,CKEM导弹展示出了良好的穿甲性能,成功击穿了钢筋混凝土堡垒。除此之外,洛·马公司还对导弹在高温条件下以及运输过程中的稳定性进行了测试。

  到今年年底,洛·马公司还将对新型反坦克导弹打击反应装甲的能力进行测试。如果试验成功,CKEM导弹将会在不久以后装备美国陆军摩步旅的反坦克部队。除此之外,CKEM还将用于装备配备有新型装甲车的美军“斯崔克旅”。(北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