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打算延长陶式反坦克导弹的服役期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2:5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6年8月3日报道] 美陆军正在寻求一种方法,旨在维持雷声公司的“陶”式(TOW)反坦克导弹的库存量。该系统已经出口,其服役期限直接关系到除美国以外的许多国家的利益。

  美军打算将“陶”式导弹的服役期限延长到2025年,装备在“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HMMWV)、陆军M1134“斯瑞克”反坦克导弹变型车、M2/M3“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上。而“
陶”式2B导弹将一直保持备战状态到2032年。在还没有新式反坦克导弹设计方案时,在部队需要维持足够库存的武器,要么延长计划的TOW 2B导弹新生产项目,要么接受已超过使用年限的“陶”式导弹业已降低的性能。最近几年,“陶”式导弹的升级和替代计划曾经启动过,但后来又取消了。

  2006年,雷声公司设计的“陶”式导弹射频制导链路已通过生产鉴定。它最初将应用于“陶”Aero 2B导弹中,该型号的设计要求从开始就使用射频制导链路,并且将于2007~2009年开始采购。此外,美陆军目前正在考虑用射频链路对更多的“陶”式导弹进行翻新改造。该改进计划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已提出,由于2003年唯一批准的生产商不再供应制导导线,故替代有线制导系统变得更为紧迫。据报道,现存的制导导线将在这个财年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