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警察个人装备配备标准公布 可选刀具枪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警察个人装备配备标准公布可选刀具枪械(组图)

警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公安部近日正式颁布《公安单警装备配备标准》,并印发至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和每个公安派出所。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加强一线民警装备配备,提高民警防护能力和战斗力。

  《标准》分总则、配备对象、配备项目、配备数量、附则5章,共25条,规定了全国各级公安机关民警个人的基本装备配备。配备项目主要包括警服、警棍、手铐、催泪喷射器
、强光手电、警用制式刀具、警用水壶、急救包、多功能腰带、防割手套等必配项目和枪支、对讲机、警务通、防刺服和警用装备包等选配项目共15种。

  按不同的工作需求,配备项目分为“必配”和“选配”两种类型,“必配”是指公安单警完成基本工作任务所必须配备的装备,“选配”是指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有选择配备的装备。上述各项配备标准为指导性标准。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按照全警配备、急用先配、选配按需、逐步到位的思路,尽快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单警必配装备全部配齐到民警个人,并根据本地实际需要购置选配装备。10月1日起,济南、

呼和浩特、沈阳、
襄樊
市公安局和秦皇岛市
北戴河
公安分局等五个试点单位将先行实施,按照《标准》配发民警单警装备。

  据了解,这是建国50多年来的中国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公安单警装备配备标准,标志着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单警装备配备从此走上标准化、制度化、正规化的道路,公安装备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准》的颁布实施将从制度上解决一线执勤执法民警装备落后的问题,全面提高公安单警的装备配备水平,提升公安民警在执法执勤、巡逻防控、擒敌追捕时的战斗力和防护能力,对于鼓舞公安民警士气,震慑和打击犯罪活动将起到重要作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