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赠科特迪瓦警用设备 装备当地外交警察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5:4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8日电(记者 黄伟) 中国政府8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向科政府捐赠了一批价值100万元人民币(合12.5万美元)的警车和移动电台,用于装备科特迪瓦外交警察部队。

  中国驻科特迪瓦临时代办马福林在科外交部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说,这批设备是中国和科特迪瓦友好关系的见证,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科特迪瓦政府和人民的友谊和支持。
他说,科和平进程目前正处于关键时刻,中国一贯支持科特迪瓦的和平和发展事业,希望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科特迪瓦外交部长优素福·巴卡约科在仪式上代表科总统巴博和总理班尼,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说,目前科特迪瓦持续3年多的政治、经济危机给国家治安带来了一些问题,政府因而决定成立外交警察部队以更好地保护外国使团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援助的这批设备将很好地解决科政府目前面临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