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第3管区海上特警队反恐演练纪实(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24 轻兵器
日本第3管区海上特警队反恐演练纪实(组图)

两名特警队员使用日本89式突击步枪对恐怖分子进行警告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轻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日本是一个群岛国家.海上灾害颇多。除了频繁的火山地震等自然灾害之外.还有大量的海上贩毒与暴力团伙案件.特别是近几年的海上恐怖事件,引起日本海上保安厅(即海岸警卫队,英文为“Coast Guard”)的高度重视.开始在各地港湾采取水上危机管理对策,包括在
各管区组建海上特警队(特别警备队的简称)并开展反恐训练。海上特警队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不为外界所知,直到最近两年才公开了一些信息。

  海上特警队实际上是一支由指定巡逻舰艇全体乘务员编成的部队。特警队的任务是在本管区内开展各种警备活动,应对海上暴力团伙的骚扰活动及市民海上示威游行。第3管区海上特警队由”式根“(Shikine)PLl09巡逻艇全体乘务员组成。这支特警队于今年1月6日在神奈川县的海上防灾基地进行演练。演练项目包括镇压海上示威及海上反恐。下面就介绍这两项演练。

  镇压海上示威演练

  示威队伍正在进行抗议活动。扮演示威队伍的特警队队员们乘坐船只一边用扩音器高声呼喊抗议口号.一边接近管制区。护守管制区的SS57”凤凰”号监视取缔艇发出警告.并紧紧追随示威船只。特警队试图以船体顶撞阻止示威船前进。这一举动激发了示威队伍的反抗情绪.他们挥起了棍棒,将示威船只开足马力继续前进。

  特警队决定驱逐示威队伍。特警队员乘小艇与示威队伍交锋。他们身穿防暴服,携带透明的防护盾牌。由于设想在镇压中会出现激烈的格斗.为了防止受伤,队员使用了这些防护装备。队员们冲向示威船时.示威者挥棒抵抗,但很快被制服了。

  海上反恐演练

  海上反恐演练所对付的对手不是示威队伍.而是以枪械武装的“恐怖分子”。演练队员的装备与镇压示威演练时不同。特警队员头戴的不是全包面式防暴头盔.而是藏蓝色的飞行头盔(flighthelmet).身穿防弹背心。反恐行动中.在中远距离开枪对射的可能性较大。队员们携带装有瑞典艾姆

波音特瞄准镜的日本89式5.56mm突击步枪与对手交战。与镇压示威演练相比,队员身穿的防护服质量轻了,但所携带装备负荷重了许多。

  演练情景与镇压示威演练有点相似,但火药味更浓。恐怖分子的船只靠近海上巡逻艇。特警队队员用89式步枪向靠近的恐怖分子船只实施警告射击。 特警队的“式根”PLl09巡逻艇.舷侧牢固地装有黑色防弹盾牌.可确保激烈枪战时队员和巡逻艇的安全。2001年,在九州西南海域上曾与可疑船只发生激烈枪战.巡逻艇被严重损毁。此后,海上巡逻艇开始加装防弹盾牌。

  演练的最后.特警队的“式根”PLl09巡逻艇向恐怖分子船只强行接舷.将“恐怖分子”逮捕。  天乐 编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