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制GBU-39B小直径炸弹提前交付部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7:5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制GBU-39B小直径炸弹提前交付部队(组图)

美战机机翼下加挂的GBU-39B小直径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9月7日报道 GBU-39/B“小直径炸弹”提前交付部队,这意味着5年多的联合研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美国空军军械中心负责人兼武器办公室项目主管Jeffrey Riemer称:“对空军军械中心和波音公司组成的联合小组而言,这一成就可谓史无前例。”该联合小组包括第46试飞联队、空军研究实验室、空军作战测试与评估中心、空军战斗司令部、航空系统中心以及“
小直径炸弹”I(SDB I)项目办公室。

  Jeffrey Riemer表示,“该武器成功部署让我们激动,在多了SDB I这一致命选项后,F-15E“攻击鹰”战斗机现在可以在作战中打击恐怖主义。”这一先进武器带来了飞跃性的进步,它可提供1.2米的精确制导精度。这种精度加上更小的战斗部,将为作战人员提供具有两大显著特点的工具:可以实现期望的打击效果,同时可以最大限度减少附带破坏的可能性。

  随着SDB I列入空军的武器名单,“攻击鹰”机组人员还将因交战距离的延长而受益。SDB I在载机前方具有111千米的防区外距离,在载机左右为74千米,甚至能转身攻击载机后方的目标。第918军械系统大队负责人Richard Justice称:“113千克(250磅)的炸弹与现有较重的武器相比,将在弹着点周围产生更小的杀伤区,因此SDB I产生附带破坏的可能性更小。”Richard Justice称:“当这一特点和SDB I提供的精度与可靠性结合在一起时,将使作战指挥人员能灵活打击以前由于较为敏感而不便与之交战的目标。”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