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纪德舰导弹配半套 台海军称影响战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纪德舰导弹配半套台海军称影响战备(组图)

停泊在美国太平洋海军31号码头的“苏澳号”纪德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纪德舰导弹配半套台海军称影响战备(组图)

台海军向美国采购的纪德舰“基隆号”驶抵苏澳港 (资料图)

  中新网8月28日电 台向美采购的纪德级第三、四艘“左营”和“马公”舰交舰后,预计10月初可抵台加入前两艘“基隆”、“苏澳”舰担任战备,据悉,“纪德舰”上的导弹却都只配了半套。

  据澳门日报报道,当初因“纪德舰”预算遭“立法院”删除44亿(新台币,下同),最后舰上配备的标准二型防空导弹只能买一半,因此4艘“纪德舰”目前其实都是“全装、半
弹”,台军方也坦承,每艘“纪德舰”的标准二型防空飞弹筹载基数是60枚,只有一半导弹对“战备确实有重大影响”。

  台“国防部”当初编列“纪德舰”预算全案为284亿1800多万,但因预算审查时“立院”以删除预算方式要求美方降价,结果美方最后还是没有妥协,台海军只好缩减弹药采购数量,其中标准二型防空飞弹,只买4艘“纪德舰”基本战备数量共284枚的一半,使得“纪德舰”即使顺利返台也无法完成“全战备”。

  据悉,新加入台海军的4艘“纪德级”舰,经美军完成“新威胁提升(NTU)”后,可于500公里内侦测、识别、追踪256个目标,并进行自动威胁评估,以及选择武器,对多目标进行接战,并有效因应敌空中饱和攻击,每艘舰原配备66枚标准二型SM-2 BLOCK IIIA防空导弹、8枚鱼叉RGM-84L BLOCK II反舰导弹,具有强大的防空和制海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