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将建议美空军购超级改型F-15E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8: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将建议美空军购超级改型F-15E战机(图)

F-15E+将综合F-15K与F-15SG特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8月14日刊报道  由于美国国会可能提案削减F-35"闪电"Ⅱ(Lightning Ⅱ)的预算并推迟其投产时间,波音公司打算向美空军提交其F-15E"攻击鹰"(Strike Eagle)战斗轰炸机的增量改型--F-15E+"超级鹰"(Super Eagle)的方案,用作一种低成本的攻击能力空白填补措施。

  波音公司正在争取获得6000万美元拨款,这正好是一架基线型F-15E+预定的出厂单价。基线型计划装备雷声公司的APG-63(V)3有源相控阵雷达、新的空-地攻击软件和数字式雷达告警接收机,并和出口到韩国的F-15K一样有15个外挂点,可搭载使用更多的空-地制导弹药。美空军现役的217架F-15E也可升级为F-15E+标准。波音公司称,1或2支联队的F-15E+(大约100~150架)将可填补F-35装备足够数量之前美空军远程攻击能力的空白。美空军还可在F-15E+基线型方案的基础上增加能力,例如可选择APG-63(V)4雷达,该雷达在(V)3型的基础上通过调整硬件和升级软件,更进一步地综合了F-22A的APG-77和F-35的APG-81所具有的先进能力。其他选择包括通过采用先进干扰机来提高F-15E+面对空-空和地-空导弹攻击时的生存能力。

  目前,美空军的F-15E采用的是老式的雷达告警接收机和机械扫描的APG-70雷达,后者的可靠性水平较低,而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平均维修活动间隔时间可达300~1000小时。美空军在阿拉斯加已有18架F-15C改装了APG-63(V)2有源相控阵雷达,但它太重且价格昂贵,故美空军打算用更轻且更便宜的(V)3型来升级其F-15E机队以及另外160架F-15C。(V)4则通过采用为F/A-18E/F的APG-79开发的新型计算机和其他后端组件,具有了同时执行空-空和空-地任务、电子攻击和宽带通信能力。对于批评者们所说的F-15E是一种缺乏隐身能力的老式平台,

波音公司称该机和F/A-18都不需要F-22/-35那样的隐身能力。因为它们不需要像F-22/-35那样,用来深入渗透敌严密设防空域,并摧毁其综合防空系统。F-15E+具有很好的态势感知能力,可携带更多的空-空/空-地武器,在隐身战斗机踢开大门之后可发挥很大的作用。

  由于获得了韩国F-15K和新加坡F-15SG的订单,波音公司圣路易斯工厂的生产线直到2010年都将维持充分的开工量。该公司正在大力游说美空军采购更多的F-15E,以使其生产线能运转更长的时间;该公司还表示可向日本提供F-15E的派生型,参与日本未来F-4EJ/F-4EJ改战斗机的替换竞标。

  如前所述,美空军希望维持178架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5C,它们可能作为美空军F-22机队的补充一直服役到2025年。新型雷达将使它们具有探测低空飞行巡航导弹的能力,并可使用新型的AIM-120C7和AIM-120D中距空-空导弹进行拦截。美空军空中国民警卫队(ANG)由于需要执行美国国土安全保卫任务,因此有些议员对于使其F-15具备巡航导弹拦截能力表现出关注。美国国会已为ANG装备APG-63(V)3有关工作安排了5700万美元,此外还有1300万美元用于进行一次保密的演示验证。后者看起来可能与电子攻击能力有关,因为利用这一能力,雷达可通过功率集中的窄波束来干扰入侵的巡航导弹,以及直升机和其他飞机。但是,这些拨款能否实现还要看最终的防务预算法案如何安排。

  美海军也在为其F/A-18E/F战斗机和EA-18G电子攻击机研制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美海军F/A-18和EA-18G项目经理唐纳德·加迪斯(Donald Gaddis)上校称,美海军的EA-18G发展路线图已要求将有源相控阵固有的干扰能力综合到该机更大型的电子攻击处理机中,并在2014年左右投入使用。(张洋 责编洪山)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