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委内瑞拉将部署先进防空系统防止外敌入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将部署先进防空系统防止外敌入侵(图)

资料图片: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日宣布,委内瑞拉将部署先进的防空系统,其装备的防空导弹可以击落接近其领土的敌方飞机。

  美联社援引查韦斯在临海的法尔孔州演讲时的话说,这些先进的导弹将可以保护委内瑞拉这个富产石油的国家免受“侵略”。此前查韦斯曾在多个场合谴责美国阴谋颠覆他的政府。

  查韦斯称这个防空系统可以保护委内瑞拉从加勒比海岸到与巴西毗邻的亚马逊边境的国土。他暗示自己在上周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伊朗时已看到了一些将要购买的部件。

  查韦斯说:“我们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伊朗看到的这些先进的防空系统可以在200公里(125英里)的距离发现目标。发射的导弹根据飞机散发出来的热量径直追踪飞机。”

  上周,查韦斯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24架“苏霍伊”苏-30战斗机和53架直升飞机。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劳尔·巴都艾尔说,这次购买武器装备以及建造可以生产卡拉希尼科夫枪(一种俄制步枪或冲锋枪)及弹药的工厂,将耗费30亿美元。

  这次军备购买使委内瑞拉成为拉丁美洲军费最高的国家之一,而俄罗斯则成为委内urila最大的武器供应商。委内瑞拉军队现在已经装备了上次军购得到的10万支卡拉希尼科夫AK-30步枪。(春风)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