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架苏-30战机参加委内瑞拉独立日阅兵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8:27 新浪军事
两架苏-30战机参加委内瑞拉独立日阅兵式(图)

一架苏-30S战机参加越委内瑞拉独立日阅兵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两架苏-30战机参加委内瑞拉独立日阅兵式(图)

委内瑞拉空军F-16战机接受检阅


委内瑞拉陆军坦克编队接受检阅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检阅空中战机编队

  委内瑞拉新购入的两架俄制苏30战机7月5日飞越委内瑞拉首都上空,这是委内瑞拉独立日阅兵式的一部分。数千名手持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士兵列队走过阅兵台,坦克和吉普车驶过首都的主要大街。

  委内瑞拉空军司令拉拉称,两架苏-30制空型战机参加了今天晚上举行的阅兵式以庆祝委内瑞拉从西班牙殖民者手里独立195周年。苏-30战机数天前抵达首都加拉加斯附近的一
个空军基地。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向部队和数千名观看阅兵式的观众发表讲话称,尽管美国试图阻止委内瑞拉购买武器,委内瑞拉的军力正变得越来越强大。他说:“委内瑞拉不准备入侵任何国家,但别人也不要招惹我们,因为我们作好了为保卫国家主权而牺牲的准备。”查韦斯称,委内瑞拉将拥有更多的苏-30战机。

  石油储量丰富的委内瑞拉是俄罗斯武器和军火的主要买家。委内瑞拉2004年年底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价值5400万美元的合同,俄罗斯将向委内瑞拉提供10万枝突击步枪,委内瑞拉目前已收到了3万枝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年六月称,他准备在委内瑞拉建立一个生产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和弹药的工厂。

  委内瑞拉于2005年年中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购买6架米-17和8架米-35直升机的合同,俄方已向委内瑞拉交付了三架直升机。在未来数个月内,两国还将签署一项购买24架苏-30战斗机的合同。

  美国国务院对俄罗斯出售其最新型的截击机给委内瑞拉表示关注,因为持左翼立场的查韦斯总统一直试图限制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影响,他上台后还一直在加强委内瑞拉与其它南美国家的关系。美国5月15日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武器禁运,它称委内瑞拉是地区稳定的威胁,这一禁令也适用于那些使用美国军用技术的欧洲国家 。(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